彦过留声
彦过留声

努力码字

未命名

当个自留地,用写作来抵抗焦虑和不确定性。

对过去两年有一种很怪异的审视:好像生活因为疫情变的很不同了,但这些变化,似乎又并不是真的因为疫情而产生的。人生的轨道并不能由纯粹的因果逻辑解释,冥冥之中,在不同的生活情节中去经历生命的本质。

如果说最大的变化是什么,那一定是由一段恋爱关系带来的,与另一个人由陌生到朝夕相处,接触到最真实和不为人知的一面,真实的相处,真实的了解,真实的纠结痛苦,真实的情感起伏,也许恋爱之所以教人变化(无论是成熟还是堕落),皆是因为这是其实是最自恋的一种行为,最挑战自我了解的一种经历吧。

与一个教科书般的回避型恋人相处,无疑是非常痛苦的,这种痛苦寻不出根源,一开始只教人摸不着头脑和无尽的自我怀疑及自我审查,不过一旦看清楚回避型的本质,一切都非常解释的通了。用荞麦的那句话就是,不要在枯井里挖水,累都累死了,一滴水都没挖到。

爱是一个很复杂的命题,我以为我了解了,明白了,也实践了,但我的认知依然浅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