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白鼬筆寬麵|番外篇:教你如何蹭熱度4.0

(编辑过)
這個系列理應當沉落大海裡面了,但最近真的看到太多太多的,曬收入文了。這個身為蹭熱度大師該出來江湖玩一下,這真的是社區活動限定出現阿

最近真的熱度真的都是滿滿的"我在馬特市創作有價""看我如何在馬特市賺到XX萬元"
整個滿滿的熱度就在這裡呀,白鼬我當然不能錯過這樣的好時機,有熱度就是要蹭
要不大家都忘記我是愛蹭熱度的白鼬了。

丟出收入告訴別人創作有價
(這不是老梗了嗎?你看我每個月都會發一篇結案報告,我的收入多透明阿)
再曬一次會不會太矯情了一點🤣🤣🤣🤣
那我順著風潮和熱度,寫一篇<番外篇:教你如何蹭熱度4.0>

重要警告:
以下內容純屬虛構並沒有真人真事,如有雷同那就雷同

就是一篇灰色幽默文喔,不要太認真


要推坑人家還是要介紹一下"馬特市"是啥吧。

🏠Matters(馬特市)🏠

以主打"去中心化"的寫作社群與內容生態

來源-Matters首頁畫面

什麼叫"去中心化"

這個詞可能大家都聽過,可能不知道是啥意思,簡單概念就是人人都可以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傳遞自己的想法和文章且不受到限制,不再只是擁有"專業背景"(中心)的人才能夠傳遞資訊。


🏠生態:自主、自由🏠

Matters 致力搭建基於 IPFS 的去中心化的內容存儲及分發系統,令創作不受制於任何平台,獨立性得到保障。
同時,與 LikeCoin 基金會聯手,將 LikeCoin 這一以寫作者創造力為衡量的加密貨幣,以收入的形式回饋給作者-來源<馬特市首頁>
來源-Matters首頁畫面


IPFS 的去中心化的內容存儲及分發系統(這是外星文嗎?)

這概念很像是我們平時常說把檔案存在"雲端硬碟"的概念。
把你創作的文章儲存在IPFS這個系統中,每一個都有專屬的哈希值(Hash)
就是專屬文章身分證,文章無法被修改、竄改。
所以你在這裡發的文章是無法刪除的,只能隱藏不會消失。
(想像就是你在臉書的資料可以砍掉,可能會消失)
但這裡的文章到你死可能都會一直都被保存喔。
這也是這裡發文章和其他網站不一樣的地方。





Likecoin虛擬貨幣

大家都聽過比特幣是虛擬貨幣,"虛擬貨幣"我也不想多解釋(自己去查)
LikeCoin(讚賞幣)是一個加密的虛擬貨幣,由LikeCoin 基金會組成的。
並以@讚賞公民共和國 (liker land)來發放創作基金才有"創作有價、化讚為賞"
likecoin(讚賞幣)可以去交易所轉換成USTD(美元穩定幣)。

USTD可以投資其它虛擬貨幣(BTC、LTC、HTC)或轉換成法定貨幣(HKD、TWD、USD)
才會有我在馬特市賺到XX錢。


🏠社區:開放、共治🏠

Matters 是立足去中心化生態建立的,一個代碼開源、創作者自治的寫作社區。
創作者可以在這裡寫作、發表、閱讀、討論,同時,為社區建立「共同生活、共同決定」的規則,未來進一步應用到去中心生態的其它社區。-源自於馬特市首頁
來源-Matters首頁畫面

馬特市是自由、開放、共治,沒有誰比較大,誰的言論比較好,誰比較厲害這回事
創作者可以在這裡寫作、發表、閱讀、討論,
同時為社區建立「共同生活、共同決定」的規則-馬特市說的喔

人人都可以成為一個作家,可以發表自己的想法言論,大家共同享受這裡的一切
並且可以共同決定這個地方的走向和未來。
你獲得的likecoin可以拿來當作你的選票去表決你想要支持的議案。
你獲得的likecoin可以拿來委託給你信任的驗證人
你獲得的likecoin有可能可以買到現實中的東西

你可以在這裡跟不同個性的人一起生活,一起寫作、一起取暖。
推坑文寫完,要邀請別人來這裡創作,應該要簡單介紹一下馬特市是怎樣的地方。


蹭熱度文正式開始。


👏🏻"創作有價、化讚為賞"👏🏻

我是因為這個原因來這裡創作的嗎,老實說:才不是咧,我真的是來玩的
來認識不同想法的朋友,不同想法的創作者,我認識很多好筆友呢
如果你追求要很快賺到錢,白鼬推薦你去找一份打工會比較快速實際。

我一開始來只是想要擁有一個自己的"小樹屋"在這裡發發文無病呻吟。
再加上這裡的文章有"區塊鍊"和"去中心化"的特色。(跟別人介紹就很酷)
我一開始就是來當做紀錄生活的,順便圓一個"作家"或"創作者"的夢想
結果就不小心寫上癮,還喜歡上這裡的一切。

對大家來說likecoin是錢,在我眼中是"玩具",開拓自己的想法和實踐自己想法的玩具。
我只是比別人努力在這裡打文章,被一部分人喜歡。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在這裡快4個月的收穫。


我是理想主義者,我相信所有的文章都有他的"價值"

去中心化不是只是為了"專業好文"存在的,而是讓大家人人都有"發表想法"的地方。

不要再說誰的文沒有價值,並不是由你也不是由我來決定,價值為何。
"藝術和文創"的價值無法被科學量化,只是這平台給你創作賦予"價格"


如果200年後的人們只能看到"專業文"一定會覺得很無聊,怎麼都沒有一些日常文、廢文、迷因文、生活文",我們的社會和文化是各種"日常"和"思想"來堆疊出來的。
或許你的一篇"拉肚子文"會是未來人類很重要的社會觀察文呢


創作有價、化讚為賞是這裡的優點也是缺點
人類只要牽扯到"利益",就會發生很多質變,很多人都是為了這個吵的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友人變仇人。

在這裡吵架一定都是跟"利益"有關係的,而且總是特別受歡迎(蹭熱度的也是喔)
不論是社交拍手、抱團、謹慎拍手、謹慎支持、廢文
全部都是因為"利益",如果沒有侵犯到自己的利益就開心擼幣。
侵犯到自己就跳腳公審人家,我賺不夠多。
(這個活動不就是大方的公開擼幣的好機會嗎?)

看到多少人介紹認真"馬特市"這個地方了,都是我賺好多錢錢,大家一起來賺錢錢。
你看我賺那麼多,你還不來創作嗎?(為何不說你花了多少時間創作呢)

有多少人關心"讚賞共和國"的文案?有多少人在意likecoin從哪裡來?
有多少人去投票"第 17 議案IBC "?有多少人認識委託人的工作在幹嘛?
有人在意"ISCN"是什麼嗎?有多少人開始認識虛擬貨幣?

這些都是你獲得"利益"背後的重要推案阿,當你看不到這個東西背後的價值
你只能盲目的跟隨群眾,只因為這裡可以賺錢。
(那你活該只能賺這樣一點錢,或許你被賣掉都不知道)

我很懂嗎?不~我也是來這裡開始學習區塊鍊、虛擬貨幣、ISCN
到現在我也還是很多都不懂,但我絕對不是只會說我愛這裡卻不去了解這地方
要不白鼬小白教學文|教你如何查詢likecoin的交易動向絕對不會誕生。
我想要賺錢想要要蹭熱度卻不了解平台背後的努力,這只是在享受這平台的一切福利。
很多平台都是在用這個"虛擬貨幣"來鼓勵大家,你了解一下未來趨勢可能會有好處吧。
(說不定你到了一個老鼠會你都沒發現呢?)


我把likecoin當做玩具在玩,我心態相對比較自由一點。(想幹嘛就幹嘛)
當很多人在要如何賺更多likecoin時,讓更多人看見我時,怎樣可以被更多人看見。

我在思考likecoin的可能性,讓他有更多利用面向。
(我喜歡好玩的東西,嘗試性的東西。)
才出現了白鼬快閃電活動(限時likecoin蛋黃酥),利用likecoin交易實體物品
我還去了虛擬貨幣交易所,利用他玩比特幣交易(賠錢也不會太心痛)
他對我來說的價值,不只是錢而已,更多的是知識和見解的擴增呀
我現在沒錢怎可能去買外匯貨幣,但這可以讓我有機會玩到"股票投資"的樂趣阿

這是我在馬特市獲得"有形和無形"的價值呀,只講賺到多少錢,未免也少了吧。

就讓我來分享我在馬特市的擼幣大法吧。
(前面寫的太正經了拉,可惡)


✨合理擼幣心法大公開✨

如果你前面都看不懂,來看這裡就好。
簡單來說這裡"可以賺錢拉",在遊戲規則下"創作"都是可以被允許的。
(請不要抄襲喔,這是不符合"創作有價"和"社區規範"的原則)

先打擊一下信心。
創作文章絕對不會是10分鐘就能生出來的,你也不會一開始就會收到很多支持和拍手
你可能花費了(5~6小時)的作品沒有人看,你可能很努力但收到的likecoin很少。

如果把這個當作投資自己會是不錯的開始,文筆可以藉由練習進步
重要的是如果只是為了擼幣賺錢為目的。
你會很容易受到挫折甚至放棄,找一份超商兼職都比這個輕鬆還要多錢。
除非你是一代文豪,但還是需要人被看見且喜歡呀。
我已經快沒有可以蹭的話可以說了,之前就公開過我的寫作法和心得了。

努力的看不同的創作著的文章,修正自己的寫作方式是我一直在學習的地方。
這裡絕對沒有暴發戶,剛開始來就特別會寫的賺特別多的,一開始不知道寫啥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找到自己喜歡的主題方向,寫下去你會越來越快樂。

真誠面對自己的文字、真誠面對回應讀者,一定會遇到那個懂你文字的人
即使只有一個都是你未來前進的資產。

你可以當作這裡是一個生活紀錄的地方,回憶保留的地方、嘗試成為作家的地方
這樣會比較快樂一點,我是認真的。



既然要求要曬收入好吧,只好蹭一下熱度了

來源-白鼬筆寬麵。

五月3篇文(一篇文9.43like)
六月8篇文(一篇文55.3like`)
七月16篇文(一篇文153.1like)八月22篇文(一篇文363.13like)

我前面27篇的文章,平均一篇大概108like(以現在的轉換成台幣大概75塊)
我創作一篇文章出來,從構思、想題目、寫內容、修稿、放圖、送出。
只是這樣的過程創作時間就從"4小時開始往上算的,多數的文章會花到12小時,最長應該是有兩到三天才寫出來,就連最廢的結案報告和廢文,我都要花4~5個小時。

如果是你還願意寫下去嗎?10個小時只有75塊甚至更少。

在我寫文章累積剛賺到2000LIKE時,我辦了一個第一屆馬特市|博君一笑之靈魂畫師選拔競賽直接回饋給其他市民幾乎把身上的錢都撒光了,讓大家一起同樂。
很瘋對吧。(感謝當時抖內我的@Esther美樂@志工爺爺
如果我真的在意這個錢錢賺多少?我應該會很快放棄馬特市

💥白鼬心中真正的創作有價💥


對我來說最珍貴的是在這裡揮灑汗水的市民,而不是likecoin

當你覺得你寫的很不好時會有人鼓勵你繼續努力
當你的文字寫出來被大家喜歡時你也會開心
當你遇到很多問題時會有很多人熱心幫你為你著急
當你面對瓶頸低落時會有人在旁邊陪伴你
當你有任何疑難雜症在這裡都會有人會回應你

這才是馬特是最大的價值所在,沒有了這些就跟其他創作平台一樣
想知道更多關於創作想法和蹭熱度文章可以看關聯作品。

🏠Matters(馬特市)🏠推坑文(發表在potato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