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Matters社區活動 | 白鼬大挑戰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下)

誠實面對自己的大失敗也是一種改變

前言

在一個月前Matters社區活動 | 白鼬大挑戰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上),希望可以有所改變

計畫開始日期:2022/01/10
計畫結束日期:2022/02/07
計畫實施時間:一個月

過了一個月,結果是


大失敗~超級大失敗



來源-白鼬自製梗圖

在一個月前制定了要嘗試要改變的計畫(共六項)

1、每天起床喝1000ml的水
2、漸進式深蹲訓練(每日50下深蹲、每週增加50下)
3、每天爬樓梯訓練(看情況負重)只往上爬要不膝蓋會爆掉
4、每週看完一本書,一個月至少看完四本書
5、每天寫下三件感恩和值得紀念的事情
6、最難達成的任務希望可以增加一點體重,至少變胖兩公斤就好

大失敗~~直接大失敗


過了一個月後我完成了幾項,恩.....................全部失敗拉。
只有第六個變胖(倒是從58公斤胖到63公斤)這是成功的,努力想要做到的就都失敗,沒有在意的就成功了?這就是人說的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橙汁的概念嗎?

老實說本來不打算寫結案文的因為都沒有完成呀,就這樣默默的讓活動過去就不會有人發現了,但這就是人生呀,計畫敢不上變化、懶惰和拖延是日常。
不管怎樣還是要誠實面對自己失敗的事情,也才是期許自己這一年是最"勇敢"的一年

還是來簡單分享一下結果吧

整體有做的運動天數加起來大概是完成1/4。
喝水大概是1星期
看書完全沒看完一本書QQ
感恩的事情:3天吧

唯一有成功的就是我從58公斤胖到62公斤了


🎉事後感想🎉

這一次的活動真的很想要躲起來不發文了,但真實的紀錄自己的樣子也是一種改變的開始吧,我把目標定的太緊了,突然要連續做一個月的計劃。中間也沒有給自己彈性的空間,只要有一天沒達成就想要放棄計劃,如果不是中間還有人鼓勵我要繼續做,可能就只有一天吧。

在過程中發現自己不是一個喜歡被強迫的人,不論是他人或是自己)只要強迫我做什麼事情,我就會做得特別的不好甚至會反感不想去做。只要是我想要做的事情我就會投入超級多時間和心力的做,可能是以前太常:委屈自己"一定要做什麼事情才會被喜歡和認同,所以很努力的在作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如果下次要在定一次目標應該會3、5、7、14、31天漸進式目標達成,然後還要找人跟我一起做,一個人真的有太多理由偷懶了甚至是耍廢。
果然要下定決心改變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呀,順期自然反而比較順利像是我的體重一樣吧。
但我還是還



說說一下真正近況了

如果是白鼬長期的讀著,應該有發現今年到現在快了兩個月半,我發了11篇文發文頻率大幅下降,以前一個月的產量大概是15篇到20篇文,就連閱讀的文章時間都變少。
這兩個月自身感受到強烈的疲憊感及無力感,我承認我狀態很不好,我不想寫文章覺得自己創作的文字很爛,甚至寫不出自己喜歡的文字,連自己都讀不下去自己的文章。

我其實是很吃狀態的人會影響我的文字表達就像突然LAG的電腦一樣,當我狀態不好時寫的文字我有時都會覺得這是不同人寫的文章吧,不同狀態的心境寫出來的文字的力量是有差別的。(這也很誠實地呈現我現在的狀態)最後我就休息了兩個月狀態好時才寫文章

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對自己狀態的解釋為"季節性情緒低落狀態"(季節性憂鬱)其實是身體告訴我需要休息的訊號就像電池沒電了需要充電。我真的是一個被虐狂會虐待自己到完全沒電,完全爆炸才會休息的類型。(這兩年學習不要到完全爆詐才休息)


這兩個月我大概追了很多泰劇,這是我給自己一個"專屬的樹洞",大概有半年多沒有好好追劇了,因為都在寫文章哈哈和研究區塊鏈的知識。


預告一下今年想寫的文章方向好了(但還是看我的狀態拉)

1、白鼬連載故事輯(白鼬人生故事系列,應該會放入圍爐限定)走進白鼬的內心世界

2、白鼬大冒險(白鼬登山系列文章)

3、白鼬手作/文青風
(白鼬的各種手作系列)

4、白鼬吃貨記、白鼬小白教學文
(有就會寫)

5、想開一個有聲系列(但只是想想)


只是想寫的,畢竟我真的是想到要寫什麼就寫什麼(超隨意)

因為這樣我承諾@JohnShao 如果我沒有成功計劃,我就要開白鼬快閃電開福利給大家。
嗚嗚~J不利多校長太會了拉。
歡迎一下想許願吃什麼。(可以點曾經出過的甜點,除了"蛋黃酥、可麗露"先不要。其他都可以嘗試看看。

然後這裡有白鼬自製明信片活動,還沒參加的→https://forms.gle/PXAQJcrbTmFz3omX9
國內外的朋友的都可以喔,只要是有地址的地方我都會想辦法送出(截止日2022/02/20)


就這樣我們下一篇文再見拉。掰逼~喜歡我的文章就拍手,不喜歡就不喜歡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