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Matters社區活動|夢想~翻滾吧~滾吧~吧

關於夢想這件事情,年紀越來越大了,我們是不是忘記了一些做"夢"的勇敢,希望可以拾起那一點點的"夢"並且敢"想"。

⚡前言⚡

我在看到@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發出這篇提案活動文時,一直在構思關於夢想這件事
(個人很喜歡日日的排版,乾淨俐落)

上個月奧運剛結束,熱血沸騰,我看完比賽以後有一個想法,是關於體操運動
這一次的鞍馬亞軍-李智凱,以高難度的湯瑪斯迴旋獲得了奧運銀牌。
(老實說.......那時候我在看比賽時,就覺得這個人很眼熟)
當時有運評說,他就是那個15年前的紀錄片<翻滾吧!男孩>的主角李智凱(菜市場凱)

那一瞬間我掉入了回憶的漩渦中。

來源-攝影師:Oliver Sjöström,連結:Pexels



💥關於翻滾吧💥

來源-hamivideo封面
來源-臉書<翻滾吧!男人>

翻滾吧!男孩(2005)(小屁孩們的體操訓練故事)
翻滾吧!阿信(2011)(教練的人生故事)
翻滾吧!男人(2017)(李智凱長大後的追夢故事)
翻滾吧!男神(2024),這是翻滾吧系列的作品,當然沒有第四個。
(還沒看的快去看,熱血沸騰壓,希望2024年可以拍一個翻滾吧!金牌

翻滾吧!男孩算是跟我一起長大的作品
第一次看到這部紀錄片時年紀跟裡面的主角們一樣大。
看著同年紀的小孩,在小屁孩年紀練習酷酷的體操,當時我眼睛發光
(看到壓筋那一段我快哭了,我超怕拉筋)

那時候的我真的有被他們的那顆單純努力的觸動
裡面的他們都有一個小夢想,夢想是去參加奧運拿金牌
童言童語的李智凱說要跟教練一起去奧運
就這樣堅持了20年,李智凱最終站上了奧運舞台

關於李智凱
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在比賽前夕因腳受傷,只有參加鞍馬的項目。
之後去參加很多的世界賽都因為緊張而沒拿到亮眼的成績。QQ
在過程挫敗,提高自己的抗壓性。
如果是我還會堅持下去嗎(我自己都不確定有沒有毅力)
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以鞍馬項目拿到了金牌,再次穩定信心前往奧運
直到2020東京奧運(2021年)
以高難度的湯瑪斯迴旋拿到了鞍馬項目的奧運銀牌(台灣第一面體操獎牌)
前一場個人全能賽他因落馬失誤,手還受傷心疼QQ
越戰越勇的態度,在鞍馬的項目完美落地。哇!!原來體操這麼美,教練我想鍊鞍馬
(願意二十年去追逐一個夢想,需要多大的勇氣和堅持呀)

體操運動在台灣其實沒有很被重視,台灣的體協都是要你拿出成績才會有經費
所以看到他們發光的那瞬間眼淚真的噴到不行呀,希望台灣可以更重視那些運動員的福利

而我也有自己的夢想,但我卻忘記了關於我自己的夢,不敢努力
原來我還能有夢想這件事情


🔰關於遺忘的夢想🔰

我該很誠實的說,現在的我不敢想像,我可以有夢想且可以很自在地去追尋嗎?
夢想這個名詞對我來說有點遙遠,人生一定要有目標和夢想才能活下去嗎?

在我第一次看完,翻滾吧!!男孩
這部片時還是國小的白鼬,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
當什麼職業還不知道,只確定我不要當老師(結果剛上大學去上過教育學程的課)
還真的有考慮當老師,最後還是放棄了,有太多因素最後放棄。

國中考完大考要上高中時,=因為英文考太爛,直接跑到離家最遠的高職讀書
(讀了一個很特別的科系和動物有關的-畜產保健科
在當時其實蠻喜歡這個科系,甚至想好以後退休要開一個小牧場。

但在統測選類別考試時,我其實有想過另一個可能,就是不讀畜牧系了
我要跳考另一個類別去考,埋在我心裡很久卻不敢踏出的夢想-心理系
我想當一個心理諮商師(臨床諮商師)
如果我當時報另一個類組的考試我的分數是可以到國北護的心理系。

我有不喜歡畜牧嗎?我喜歡動物,動物的行為純真又直接。(我還蠻喜歡動物的)
我會喜歡心理系的原因是我天生洞察力,真的比同年齡的多一點敏銳和包容同理心
(也相對的更容易受到不同的狀態和心情影響),高敏感族群是偶
再三考慮後,我放棄了去考心理系這件事情,因為當時覺得自己生命還不夠成熟
想說未來有機會再去考碩士班就好,最終我的統測考了580分
(滿分700,被扣的120分,有60分是英文XD)如果我當時英文有及格,我就去獸醫系了

最終我大學去讀了畜牧系
但我並不很快樂,讀了大學讓我對人生迷失了方向,甚至討厭自己的選擇,討厭這個科系,討厭自己,迷失在人生的道路上,無力的呼吸和活著)

曾經我的夢想是想當一個幫助他人的人(想陪伴人一起走的科系吧)
曾經的夢想是當一個諮商心理師、體驗活動員、體驗教育員
某種程度也是埋葬了自己的夢想(甚至連我自己都快幫不了我自己)


🌈拾起夢想的自己🌈

當我看完翻滾吧系列後,我還能有做夢的可能嗎?
我不知道,現階段的我只每天活下去,不帶遺憾的過每一天就好
我都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再過XD,想好好照顧自己
我計畫只想活到30歲,不是因為想死(也不會突然想不開拉)
如果我一生只是為了賺錢生活過30年等退休,每天做著相似的工作過著相似的人生
那我一定會痛苦到死

想把我想看的景看完,想跟不同的朋友好好吃頓飯
好好珍惜每一次見面的機會,不留遺憾是我現在人生中最大的夢想

我不求大富大貴,只求平凡安穩的人生
我不求才華洋溢,只求身旁的人自在快樂
我不求長命百歲,只求不愧於自己就好
怎麼說完我覺得我跟老人家一樣

因為發生太多事情,我對於世間上的一切錢財和職位,並沒有那麼在意了,夠用就好


🛫翻滾吧!夢想的你🛫

完蛋!總結標題好熱血,但前面文字好沉重XD(標題是先想出來的)
我會不會去考心理系碩士班(未來有機會會去考吧)等我真的調整好我的狀態和病
我想先去這殘忍的世界闖闖看看,至少現在我還敢想,有個小小的夢在旁邊這樣就好了。

重點是我延畢了QQ,本來以為可以順利畢業,結果我有一科差兩分被老師當掉QQ
(我成為岩壁生了,天啊我還是可愛年輕的大學生)
但至少有這個擋箭牌,讓我可以暫時不會那麼焦慮我第一份正職工作要做啥
(已經去找兼職工作了XD)
沒錯,我也即將開學了,雖然只有一堂課要修,我還是會上來好好發文和創作的
只是不會那麼頻繁了吧,不要太想我(可能一周3更吧)


🎈結語🎈

最後用一個美國小詩來作結尾。(我找不到作著和來源QQ)
--------------------------------------------------------------------------------------------------

美國小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作者:佚名  文字來源

紐約比加州快了3小時,但這不表示加州比較慢、或是紐約比較快。
兩個都只是在屬於它們自己的時區。
有的人還是單身,有的人結了婚但等了10年才有孩子;
還有的人結婚一年,就有了小孩。
有的人22歲就畢業,卻等了5年才找到好工作;
有的人27歲才畢業,卻立刻就得到就業機會。
有的人25歲就當上CEO,然後50歲離世......
但有的人50歲才成為CEO,然後活到了90歲。
每個人,都只是活在自己的時區。
每個人都只能照著自己的步調成功,在自己的時區內。
你的同事,朋友,比你年輕的人可能"看似"領先了你,有的也"看似"落後於你。
每個人在這世上,都只是在自己的時間內、照著自己的速度跑在自己的跑道上。
上帝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安排,每個人的時間都不同。
就像歐巴馬55歲就退休,川普卻70歲才開始人生。
不必羨慕他們、也不用嘲笑他們,因為他們都活在自己的時區內,而你也活在你的!堅持下去,堅強,然後忠於自我,並相信一切都將是最美好的安排。
你沒有落後、也沒有領先,你只是剛剛好!
<原文>
New York is 3 hours ahead of California but it does not mean that California is slow, or that New York is fast. Both are working based on their own “Time Zone.”Some one is still single. Someone got married and ‘waited’ 10 years before having a child. There is another who had a baby within a year of marriage. Someone graduated at the age of 22, yet waited 5 years before securing a good job; and there is another who graduated at 27 and secured employment immediately !Someone became CEO at 25 and died at 50 while another became a CEO at 50 and lived to 90 years. Everyone works based on their ‘Time Zone’. People can have things worked out only according to their pace. Work in your time zone.Your Colleagues, friends, younger ones might “seem” to go ahead of you. May be some might “seem” behind you.Everyone is in this world running their own race on their own lane in their own time. God has a different plan for everybody.Time is the difference. Obama retires at 55, Trump resumes at 70.Don’t envy them or mock them, it’s their ‘Time Zone.’You are in yours! Hold on, be strong, and stay true to yourself. All things shall work together for your good. You’re not late … You are not early … you’re very much On TIME!

https://rueylin0119.pixnet.net/blog/post/271632132-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



夢想和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並沒有甚麼是最好的時間
只有自己可以決定,自己想要過的人生和喜歡自己的樣子

這是我重新點燃的小小夢想,那你呢?有甚麼夢想嗎,歡迎跟我一起聊聊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麵麵Pasta樂園

白鼬筆寬麵

Pasta是"義大利麵"的統稱,學習包容和嘗試各種創新,會有更多麵麵的內心世界。 希望可以帶給更多人休息、放鬆、玩耍的天地,自在的創作、真實的聊天。 暫時以麵麵邀請的人為主,如果真的很想進來。 可以贊助麵麵的公民2.0 https://liker.land/nk980710/civic (我會免費邀請你入爐)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