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Matters社區活動-【儒家·儒枷】躺平就是王道,我就爛!!!!

前一陣子matters改版後,我的追蹤出現了"內捲"這個名詞的推薦文,我覺得很煩。沒錯我就在想這個活動要如何玩。我就開始翻論語一句一句看,我幾百年沒讀儒家思想,以前國小被老師強迫每天一句論語,白鼬又是很不喜歡死背的小孩,我看到內捲就想到躺平,我就是要躺平拉。


題目:<躺平主義>躺平就是王道,我就爛!!!!
類型:爭辯大賽
場景:白鼬的腦袋世界

論語金句:
《論語·公冶長》宰予晝寢。子曰:“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圬也,于予與何誅?
在看活動的白鼬看到了「儒家·儒枷」的活動,看到論語就想躺平了,但還是嘗試來玩玩吧。


正文開始

白鼬在尋找有什麼論語的好經典時,看到了大家熟悉的一句話,“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圬也,沒錯~白鼬很羨慕宰予(宰我),這麼年輕就知道躺平的重要性。
以前會覺得怎麼可以在早上睡覺,要認真向上學習,珍惜時光,成為未來的棟樑呀。(握拳)
但現在白鼬的腦袋變了,其實躺平世界也不會塌下來,日子還是可以過的阿。
不不不~~你的奮發向上的精神呢?

如果孔子可以到我的腦袋世界,一定會開始拿出四書五經,開始看著我說,我們要因材施教,有教無類,我應該會開始跟他辯論。
應該是以下的狀態

孔子:大白天就在睡覺,白鼬真的是“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圬也。
白鼬:親愛的孔夫子,我就爛!!!!!反正能賢著都過勞死,那我不如當閒著吧XD
孔子:汝從小到大的儒家思想學到哪裡去了
白鼬:還給你了阿,你沒發現嗎~XD
孔子:于予與何誅?
白鼬:不用多說,幫我拍手好了
孔子:拍手!!拍手又不能當飯吃
白鼬:孔夫子呀,你不知道什麼叫躺平主義嗎,現在儒家思想已經落伍了拉
孔子:那你說說,溫、良、恭、儉、讓,這些品德哪裡不好。
白鼬:在這個金金計較的時代溫和、善良、恭敬、節儉、謙讓,只會讓你被欺負
你看那棵大樹,如此彬彬有禮,這麼努力往上生長,還結甜果子,被人家占盡便宜,
還要被說你產的果子不夠多,不夠甜,你不夠努力,被消費還要說都是你不好。
孔子:那你要忍耐呀,這些美德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人。
白鼬:我沒有你那麼遠大的志向,要周遊列國改變世界,我想快活一點
孔子:“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圬也,于予與何誅?
白鼬: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在這個追求金錢的時代,人人都想要過好生活,賺大錢,發大財。短視近利,社交賺錢才是王道,能撸就撸。我為了反抗這可惡的社會風氣,選擇躺平享受自己的人生,難道要跟你一樣列國多年不成,最後鬱鬱寡歡,鬱悶而死嗎?
孔子:如果大家都跟你一樣,那這個社會不就要完蛋了嗎?
白鼬:不會啊,因為還會有你們這種理想主義者,自以為的正義魔人,來維持這世界的和平啊,但我現在沒那麼偉大的志向了,過去曾經我也想改變世界,(但世界跟我說我的很大,你忍耐一下),我發現我無法改變世界,那我只好選擇改變自己,至少讓自己自在不愧於人就好。
孔子:朽木.......
白鼬:朽木不能雕刻,但可以拿來燒,還是有他的一片天;糞土之牆可以讓糞土有好歸宿,一定要力爭上游成為棟樑,才是唯一真理嗎?
孔子:道不同,不相為謀。
白鼬:我不認同你但我捍衛你發表言論的權利,但也請你不要強加你的思想在我身上,我就爛。晚安~孔子先生。


---------------------------------------------------------------------------------------------------
結語:我到底打了什麼,誰知道呢?只知道我好像打了一片幹話文,沒錯~我就是光明正大的廢文,今天腦袋迴路很奇怪。我太難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