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Matters社區活動|來自時空間的對話

我只想跟你說:沒事了,現在我們還活在這個世界,或許身上多了一點傷痕,卻越來越美麗,因為我們都很倔強和堅持自己的想法,要衝撞的頭破血流才願意停下來,最終我要跟你說;你辛苦了,這一切都很不容易。

2011年9月15
收到一封來自"白鼬筆寬麵"的信

親愛的冰冽:
我是來自未來的你
我想告訴你一些事情

你可能會死掉喔,而且不只遇到一次
你會遇到無數個讓你心碎的人
你會遇到一堆讓你失去活下去的事情
你會討厭開始這個世界
你會生很大的一場病
你會開始懷疑這個世界
你會懷疑自己活著是否是有價值的事情
你會在很多社會的眼光和否定迷失了自己
你會忘記你的夢想
你會比別人還要辛苦

很慶幸的事,未來後的十年,你還活著。

這是什麼啊?惡作劇信件嗎?
來自十年後的我,告訴我這樣的事情,我覺得是唬爛
我來回信問看看好了,有一種問事占卜的感覺。



2021年9月15
你有一封來自"冰冽"的一封信。

您好,親愛的白鼬,我猜你看到這筆名應該會很熟悉
既然你是十年後的我,我也有很多問題想要問你

我上高中會開心嗎?
我會考到好的大學嗎?
我會中大獎嗎?
我會生甚麼病阿?我還會死掉?
我會變胖嗎?
我會後悔我的決定嗎?
我會持續有活力嗎?
人生會變得更好嗎?

真的有太多想問的了,但一時也不知道該問甚麼。
這應該是假的吧。我覺得應該不會有回信。
又不是甚麼《解憂雜貨店》,穿越時空,太瞎了吧。


2011年9月16

您收到一封來自"白鼬筆寬麵"的信

哈哈,果然穿越時空這東西,一定很難讓人相信吧。

親愛的冰冽:
可能這樣叫你比較熟悉,你會叫冰冽的原因是
以前玩遊戲時,想要想一個炫炮又中二的名稱,所以你有玩過的線上遊戲就叫這個
想要和冰冷冽寒一樣的高傲,真中二

我即使跟你說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改變不了你的想法對吧
因為我們都很倔強和堅持自己的想法
要衝的頭破血流才願意停下來


我也掙扎要不要跟你說這些事情
因為這世界真的太殘酷,真實到讓你好想放棄

你無法脫離家庭帶給你的影響
你會在國二時被全班霸凌
你會在家裡看見絕望的畫面
你會從樂觀的人變成一個沉默的人
你會開始觀察人類,你會學習偽裝自己

但並不是你的錯,因為沒有人教你要如何做
"好好的跟人說話",沒有人教你要如何看場面說話
沒有人告訴你遭受的一切是可以尋求幫助的,所以你忍受一切

你想體貼人,所以把一切都往肚子裡吞
但你不知道的是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麼
你總是告訴自己,沒事的,以後會變好的
未來還很長,雖然現在很苦,但你不知道的是你未來還是很苦(苦笑)

你會開始失眠,你知道你不能倒下,你需要堅強的面對一切
你會因為害怕變得跟爸爸一樣,因為面對未知的恐懼
你開始會對人生懷疑,對自己熱愛的東西失去動力
你會一直壓抑自己,直到忘記所有的感覺
你會連續三四天都忘記吃東西,卻不會感到飢餓
你會連續睡覺睡一整天不想醒來。

直到

在某一年經歷送進緊急加護病房住一個月的日子。
就像失去靈魂的人一樣,拖著空殼的軀體
你會有一段的人生停止的兩年,這兩年好像空白一樣

你看著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往前走,你卻停留在原地
但你卻無能為力,你心中想要奮力往前走,卻一直墜落在流沙中。
直到你慢慢的走出來,開始回到正常的生活,完成你的學業
你以為已經過去後兩年你的病會在一次復發
你會在一次跌到深淵中

這一次你體驗到了"藥物中毒",但你還是活下來了。
不要懷疑直到現在你還是必須要服藥,你才能好好活下去
你才能好好的睡覺,好好的吃飯。
你會渴望自己人生很平凡,但上帝沒有要淬鍊你更多~(哭哭)

如果我寫了信給你可以改變你的人生,我願意告訴你全部
我們無法改變這一切,但我要你記住很重要的事情

1、珍惜你的高中朋友們,他們會是你未來很重要的支持
他們包容你的一切,即使你過得多糟糕,他們總在你最重要的時刻陪著你

2、未來真的有太多事情真的不是你的錯,你沒有辦法控制所有的一切

3、你並不是對這個世界有太多失望,而是你對這個世界有太多期待,所以才會一直相信人是善良的。

4、如果你活到十年後,我只想抱抱你,跟你說:你辛苦了,這一切都很不容易。

5、我還要告訴你上帝很愛你,不管人怎樣傷害你,上帝都會找你回家

6、你會成為一個越來越溫柔和體貼的人,你會開始寫作遇到很多溫暖的人



2021年9月16

你有一封來自"冰冽"的一封信。

親愛的白鼬:
十年後的生活,聽起來真的很精采呢
聽完都覺得這是世界末日的信吧
一個來自未來的各種慘況,你還是一直堅持到現在提醒我

我只想想跟你說:未來見我們會在見面的。
在那一天,我會用力的抱著你,說聲好久不見。


即使身上多了很多傷痕,但那是天使的烙印留下的吻,最終會變成更美麗的翅膀
不論這世界有多麼的殘忍,我們一起溫柔的面對吧


來源-白鼬高一時隱喻團體的畫-面具

(這張圖我送給我最好的高中朋友原稿不在我這裡了,雖然我們已經很久沒聯絡了)
大完以後,覺得最適合這一張畫了


我....之後會把這一篇鎖起來,感謝貓貓辦的活動,讓我可以療癒我自己
某種程度的更加真實的面對自己的一切
我不哭,我絕對沒有哭。
新嘗試的寫作,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種格式。

如果深入寫可能就會變成流水帳了~
(請各位期待一下後續活動喔,快點來參加貓貓的活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麵麵Pasta樂園

白鼬筆寬麵

Pasta是"義大利麵"的統稱,學習包容和嘗試各種創新,會有更多麵麵的內心世界。 希望可以帶給更多人休息、放鬆、玩耍的天地,自在的創作、真實的聊天。 暫時以麵麵邀請的人為主,如果真的很想進來。 可以贊助麵麵的公民2.0 https://liker.land/nk980710/civic (我會免費邀請你入爐)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