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Matters社區活動|那些年,我們在區塊鏈做過的蠢事

(编辑过)
沒有成為蠢人,如何造福人?歡迎收看白鼬的區塊鏈蠢事大集合

我在馬特市認識了區塊鍊,當然蠢事也做了不少,如果沒有這些蠢事我應該不會開啟

✨✨白鼬小白教學文系列✨✨

白鼬小白教學文|教你如何查詢likecoin的交易動向
白鼬小白教學文|教你如何將LikeCoin變成法幣(上)
白鼬小白教學文|教你如何將likecoin變成法幣(下)

白鼬小白教學文|LikeCoin委託交易和投票
白鼬小白教學文|超快速K噴(keplr)錢包申請
白鼬小白教學文|超快速OSMOSIS流動性挖礦平台跑跳

白鼬小白教學文-超快速$BTSG 節點上線委託教學


硬是要業配,不管反正上面要看就看不看就不看,既然都要寫蠢事了。
每作錯一次就要寫一篇教學文,讓大家踩著我的屍體不要再和我犯一樣的錯誤。
(撇開系統問題,以純粹我手的問題)

正文開始


🟨輸入錯誤MEMO碼🟨

我在區塊鍊第一件做的傻事就是當我想要嘗試把LikeCoin換成新台幣時,我使用了中心化交易所DIGIFINEX,我那時候還不懂何謂中心化和去中心化交易所。
現在那個DIGIFINEX已經被我遺忘到不知道在哪裡了(因為我使用OSMOSIS交易所)

事情是這樣的,當然在交易所前我一定有翻文章,如何申請帳號、如何轉LikeCoin到交易所。
我先試了小金額的到交易所成功了,然後就大膽的轉大概2000-3000LikeCoin過去。
結果我等了10分鐘奇怪怎麼一直沒有入帳。然後我再象特市詢問大家,我該怎麼辦。
就有大神幫我查到了那筆的交易紀錄。
我看了之後..................................X我MEMO碼輸入錯誤(多輸入了一個2)
於是乎我的LIkeCoin就漂流在DIGIFINEX交易所中。
我開啟了我人生第一次的區塊鍊客服專線,請他幫我我該怎麼辦。
他就說請提供你的錢包地址/金額和哈希值(Hush)

哈希值是啥?我只知道"嘻哈值"當時的我真的是崩潰的開始爬文,終於找到提供了以後
他跟我說,請在我的帳戶裡面準備好10USTD的錢,因為要人工幫我入帳,需要付10USTD的手續費

10USTD!!!10USTD!!!10USTD!!!
(我心中吶喊你乾脆去搶好了)

就這樣我開始學習了去查詢公開式帳本、HUSH值、甚麼是塊、如何看別人錢包地址和錢包餘額,最後為了警示世人不要和我作一樣的蠢事。
(雖然之後就是遇到跟我一樣的市民XDDDDD,我也是伸手幫忙她讓她渡過難關)

寫了白鼬小白教學文|教你如何將LikeCoin變成法幣(上)的教學文

然後我就開始研究去中心化交易所。(讚啦)


奉勸各位MEMO真的很重要,要記得填入,不要填錯,要確定在填
奉勸各位MEMO真的很重要,要記得填入,不要填錯,要確定在填
奉勸各位MEMO真的很重要,要記得填入,不要填錯,要確定在填


🟨原來穩定幣USTD原來是分身家族🟨

開始前我要抱怨一下MetaMask(小狐狸錢包)真的很難用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在我在OSOMSIS有作流動性質押寫了這一篇教學文
白鼬小白教學文|超快速OSMOSIS流動性挖礦平台跑跳

然後就不小心拿到了Evmos的空投,Evmos簡單來說就是可以在keplr和MetaMask互通的一個跨鏈幣,但當時拿到空投時交易所只提供小狐狸錢包的交易。
我看到挖一個Evmos可以換到10個USTD,好多錢錢壓想換一些再轉換成其他幣幣
我就看到交易平台有USTD可以換,我就換了20USTD。

我天真的想法是把Evmos換到的USTD轉到polygon的網路再到中心化交易所換錢錢。
(一切聽起來那麼合理)

沒錯當時的我對"跨鏈"完全沒有概念不是都是USTD嗎
我就把Evmos中的10USTD交易貼上polygon的錢包地址安詳的送出
過了20分鐘我發現polygon並沒有出現10USTD,我去查詢公開式帳本,交易完成了阿
沒有交易失敗怎麼會沒有錢錢。

然後又再一次的詢問大神們,我才知道原來USTD雖然名子都一樣,但在不同鏈上就是不同幣?(當下我是啥?問號?)需要倚靠跨鏈讓他轉換成那個鏈的USTD才能使用

簡單來說就是我要在交易所將Evmos鏈的USTD轉換成polygon鏈的USTD,然後再把USTD轉到polygon錢包中。
原來在小狐狸錢包MetaMask中本身是沒有提供"跨鏈"傳輸幣的功能。正常來說不同鏈上的幣不能互通。
(重點你在發送時,他並不像是keplr一樣有防呆裝置,錢包地址錯誤也會進行交易)


超級不友善!!!

超級不友善!!!

超級不友善!!!

最後我就去看了關於跨鏈和USTD的知識了。所以那10USTD怎麼辦。

大家就說他就在茫茫大海中漂流找不回來了。

恭喜我失去了10USTD,了解了原來還有"跨鏈"這個知識

之後我就很少很少再用小狐狸錢包了,因為真的很難用


❤️抱怨心得❤️

那些年,我在區塊鏈做過的蠢事,老實說沒有這些蠢事我應該是不會出白鼬小白教學文。也不會學那麼多的區塊鏈知識,還看了很多相關的書和資料。
過程其實很好玩我,所失去的USTD並沒有真的消失,他只是變換成另一種形式。造福人類
當然想到還是會心痛?畢竟可是兩套麥當勞全餐呀呀

當然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其他人不要跟我犯一樣的錯誤,但我也是因為這些在這裡認識了很多很多的朋友,我還是很感謝區塊鏈的這些蠢事,至少讓我感受到人性的溫暖,有困難會有人出來解答。

就這樣啦,希望大家都可以不要跟我一樣犯蠢。

喜歡就幫我拍拍手、想打賞的請支持、不喜歡的我也不知道為何你要進來。
我們下一篇文見~掰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麵麵Pasta樂園

白鼬筆寬麵

Pasta是"義大利麵"的統稱,學習包容和嘗試各種創新,會有更多麵麵的內心世界。 希望可以帶給更多人休息、放鬆、玩耍的天地,自在的創作、真實的聊天。 暫時以麵麵邀請的人為主,如果真的很想進來。 可以贊助麵麵的公民2.0 https://liker.land/nk980710/civic (我會免費邀請你入爐)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