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我的懷舊珍藏|人生中無法忘懷的錦旗

你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為何,一個人可以跑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遠。每個人生的精采和美好,是在每個時刻努力去享受和學習,才能刻骨銘心。

我看到這個主題時,一直在思考要發什麼
最後在書房的角落看到了被我收起來的高中錦旗
這個第二名可是得來不易呀,突然掉進回憶的漩渦

以大合照開啟這回合


(以下照片都有修整過除了大合照人太多,大多人的臉還有一些資訊是有保護的)
(因為有其他同學肖像權的部分,我就幫大家打馬賽克,還是注重一下大家的形象,其實是我不想曝光。如想看更多照片,請付款解鎖更多)

我還是暫時不想公布我的學校和個資人銘也砍掉



▨前情提要

從小白鼬天生運動細胞算好,除了身高有點高,體型特別瘦以外
除了有點肢體障礙(但學過breaking)從小到大都算運動會中的亮眼人物吧
大概100公尺跑13秒出頭;
1600m印象是5分50幾吧(忘了年代久遠不可考,但確定有5分多)
就是體育細胞不錯的小孩(可能從小很愛往外跑~非常野)

但我從小到大的遇到的班級運動會比賽,都是墊底收場哈哈哈
所以每次大隊接力都跑第一棒或第二棒要不就是最後一棒。
大隊接力的不可告人的祕密就是可以幫你前後的同學多跑20M(接力區)
白鼬都是幫隊友多跑40米後,還要能幫隊友超越兩個人的那種,
所以每次我交棒給隊友時都是第一要不就是第二,哈哈真的吹捧自己到天上
但團隊賽一個人跑得快是沒用的,一群人才跑得遠(?



進場的照片,有沒有很壯觀

▨正文開始


這是高中時運動會的進場
我讀的是學校是高職,(以後應該會介紹吧~跟我大學學的有關)
我們的運動會超級有趣,除了正規的個人賽(跳遠、100m,200m,800m)
團體賽以外(大隊接力,拔河比賽)
還有別的學校沒有的比賽項目
就是蜈蚣接力、兩人三角比賽、負重大隊接力


什麼是蜈蚣接力?
將五個人用兩條繩子綁住兩隻腳,採老鷹抓母雞的排列法(就像10腳蜈蚣)
在跑的時候,要同步要不就會絆倒喔,不要懷疑這張照片,是我們在練習用跑的
這是需要練習的要不一定會狗吃屎,而且還要時時調整步伐。
你看照片連腳的高度都同步了,學校紀錄好像是跑完一圈300,只花50秒吧(我學弟們破的)

就是長這樣,因為在練習所以變成十人(我在裡面唷)

兩人三腳
大家應該很熟悉
但應該很少聽到有人運動會在比這個吧?(除非是趣味競賽XD)

不要懷疑黑色衣服的是我

負重大隊接力
我們學校其實是農工,以前收割後要抱稻穀跑,之後延續下來就有這個比賽
就是身體拿著沙袋跑步,(看你要用抱的還是用揹的隨意)
(男生5公斤、女生3公斤)

真的不要懷疑穿黑色衣服的就是我~XD




運動的總錦標就是綜合比賽累計成績
高一是乙組(取1、2名)
高二和高三三是甲組(取1、2、3名)

身為運動健將的我
當然是全部團體項目都有參加,外加兩個個人賽(拔河沒有我太瘦了😂😂)
所以在運動會那一天我有八個比賽項目要比
老實說每個都要用全力去幹真的累死我了

在高一時
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個人賽
我比賽完800的決賽過不到2分鐘
跳遠決賽的同學請往跳遠場移動,準備進行跳遠決賽
我的老天鵝呀~~~~~~
我才剛比賽完長跑(拿到第三名),喘的跟牛一樣,
我心裡吶喊:現~在~要~跳~遠
我帶著我飄逸的身軀,飄去比賽場地。
想當然爾,大家在跳時都很有力,

叫到我的名字
我白鼬第一跳
我臉色蒼白
老師問我還好嗎(我比個OK)
用飄逸的身軀先跳了一個2米10的成績
(國中有學過要測量距離和跳的時間,算有玩過)

好險~跳遠比賽是有第二跳的,
剛好大家輪完一輪,我也不喘了,做好準備衝刺飛阿
這次是用飛的沒錯
4米30不是最好的狀態
也不小心在高一中拿了第三名

不要懷疑在飛的就是我XD


大概就是比完直接睡了半小時
好險個人賽是早上比團體賽下午比

直接掛在操場上面睡,這個腳真細XDD

沒錯雖然我們很努力的完成了所有的項目
我們班得到的名次是第三名
但乙組是只有高一小菜雞們互啄~
因為組數較少,只給一和二名錦旗
原因是我們班的大隊接力和負重接力都墊底
個人賽只有我有得名,蜈蚣接力也有失誤,
我也雖然很習慣班上沒有得名,但多少會覺得不甘心
原因是我們很努力。
有時候努力不代表一定會有好的結果
而是過程中你們獲得了什麼


▨復仇之路(?

高二,我們變成學長姊了
但我們要和高三一起競爭,就是自己去年帶我們的學長姐一起比賽
我這次800個人賽,就沒進決賽(大家都超強,有些還快我半圈~有夠扯)

跳遠卻是一鳴驚人的一路殺到決賽
比賽是預賽選出前六名
然後決賽那天在取前三
我第一次跟學長們一起比賽很緊張
我第一跳大概是4米70,位居第三
結果我們科的大學長跟鬼一樣,跳了5米05的成績
嚇到吃手手~~🤐🤐🤐
我也想說就拼看看第二次,能不能破學長紀錄。
大概4米90破了我自己的紀錄,學長拍著我肩說,沒事明年第一就是你了
其實贏的很驚險有一個別科的跟我只差不到5公分的距離落居第三。

硬是要放跳遠的照片XDD

高二那一年的運動會真的很可怕
除了要跟比我們有經驗的學長姐們比賽
我們的科是很注重的學長姐制科系
雖然不會強迫學弟妹要做什麼(看到人都會叫學長姐好)
我們比賽項目的練習也是學長姐下來帶我們練習、製作比賽用品

修補以前大旗


帶我們一起假日訓練、還會傳授技巧跟休息時間還會一起打球
所以我們接近運動會的前一個月,我們假日就會去學校練習
跟學長姐感情很好(我們還有傳承和延續的傳統)可以有機會再說
我們還有自己的自製的旗子和掛布條、統一穿科服

白鼬選了一個離我家超遠的高中讀書(大概每天5點要起床,要公車2個小時半才會到學校)
但我還是每天全勤喔~累死

這個掛旗歷史很悠久至少有10幾年以上。(還引起其他系開始做大旗)

全部我們的科服歷年來都是黑色的(我們稱自己為黑衫軍)
這件衣服設計是10年前的學長姐設計的
(不要懷疑現在還是這件科服喔)

這就是我們的科服(也至少傳承有10幾年以上的歷史)

一群人穿起來,就會很像黑幫現場,前面的旗手,一整個就是氣勢驚人
(這個也帶起我們學校其他班級的自己掛旗、旗子的製作)

手中的大旗是高三學長姐才能拿的標誌性旗子

所以跟自己很要好的學長姐一起比賽
表示競爭對手有超強大得隊友和敵人
那一年多所有項目除了趣味性的拿第二其他完全沒得名
那一年排名是第四名,學長姐們太強了

團體項目照明次積分12,6,4,2,1
個人賽第一是6,4,3,2,1
(團體賽第二名是6分,所以個人賽第一積分很可觀)

團體比賽4個,個人賽3個(男女*2)
如果一個班級全部項目第一名。
積分是4*2*12+3*2*6,最高共132分
那一年的學長姐拿了綜合分數拿到了80幾分,拿下第一
(根本輾壓其他班級,第二應該是20出頭)
我們則拿到第四

▨放手一搏的努力


你懂連續兩年都跟錦旗插肩而過的感覺嗎?
(雖然努力不一定會有好結果,但總是會希望有回報,雖然我們很享受過程)
總是想在高中畢業前,幹件大事情XDDDD


我開始自訂了訓練單跟我的同學們討論說都最後一年了
前面努力兩年現在換我們當大學長姐
應該要做個榜樣拿個錦旗吧,於是開始進行了弱項特訓
我說如果以積分最高能拿到132
表示我們拿到快一半的分數60以上,就能拿到第一了
至少要拿到四個第一和其他要拿到名次的目標,
因為只要有拿到一半以上的第一,其他班級分數就會很難追了

所以我們制定了計畫,目標開始帶我同學們去跑步(我當然是看他們跑XD)
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XD

我們班最後拿到了第二。


我們算著忘記了,我們最強的接班人,高二的學弟妹們
這一年的賽事,我只能說精彩萬分。
高一乙組的也拿了第一

團體賽
蜈蚣接力和兩人三腳:我們班拿第一、高二班全拿第二
大隊接力和負重接力:我們班部分拿第二、三、高二班部分拿第一
(畢竟這兩個是比速度的,我們班天生速度類的本來就比較弱,所以以技巧取勝)

高二班還有幾個以前是體育班出來的學弟
他們班男生個人賽直接拿完全項目的一二名(除了跳遠我是第一~XDD)
最後以個人賽的成績贏過了我們班。
我們最終還是沒拿到冠軍,因為被我們高二的學弟妹拿走了~
我們拿了第二名,(其實也是表示我們科占了一、二名,也是少數榮耀)
不要懷疑隔年它們還是第一。他們連三年都是第一(還是很為他們感到驕傲)


喔對了~我跳遠比賽這一年創下了個人歷史最佳5米18
終於拿到第一了,得來不易

每年的個人賽前三名都會在隔年的簡章裡面出現。


這樣應看起來應該跳很遠吧~

如果覺得可以跳得比我遠,可以找我挑戰,哈哈哈~


▨歡樂慶典,HIGH起來


在運動會頒獎完以後,其實還有好玩的活動。
我們的體育組組長(老師)
會說第一的班級是哪一個
全校的同學會開始往司令台衝
只要佔領司令台就能示威XDDD
喊著自己家的科名,然後占領司令台很爽XDD

大型占領司令台現場


之後會大家開始圍圈圈,開始手拉收,創造更大的圓,然後再裡面跳勝利的戰舞XD
當然過程會有其他科的人來爭奪零領土,還要守住圈圈不能被攻破

沒錯大家在裡面跳舞~XDD

示威的方式跑操場,放心學長姐會帶你一起瘋

還有拿著旗子和錦旗去跑步~(沒錯拿著錦旗的我已經跑不見人了XD)



都結束之後就是交接和感性時間,全科的人都會在一起,鼓勵說話,把旗子交接給下一屆的學弟妹,也是表示讓學弟妹繼續承接我們的任務。

交接和感性時間

最後的最後以全部人擠在一起用加油的手勢,結束這一年的運動會

看到還是很感動

▨努力會化成汗水,信念會傳承下去

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一群人往同一個目標時,群體是會被感染身旁的人事物和甚至改變環境的。

在這三年,我們學校的運動風氣變得很好,其他班級看到我們的團結,他們也開始號召自己班級的同學一起來練習,本來假日只會有我們練習,在我畢業那年,有好多班級都會在假日來練習,甚至開始做海報、旗子、掛旗、等等應援自己班級的標誌物。
因為被我們科的團結和長年的輾壓,可能也想要復仇吧XD
但對我來說學校的學生願意更多參與學校活動,並且開始做各種嘗試是好的。
是良性的競爭和學習。
我還是很喜歡我高中應該是我人生最開心的時光了吧~
現在想到還是會會心一笑


半身衝刺白鼬

最後用大隊接力的衝刺畫面做結尾。
或許我們在人生的道路橫衝直撞,但希望我們都是在喜歡的自己道路上,飛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