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鼬鼬靈魂畫|課本塗鴉之詩情畫意-詩宗--陶淵明

我來做我從來沒有在課本上面做過的事情就是畫畫。
在我求學的任何時期我從來都沒有在課本上面繪畫,我的課本上面只能有兩種東西,第一種是筆記、第二種是螢光筆的重點,如果出現其他東西我會生氣。
我不喜歡課本上面亂亂的(而且書只有課本會有筆記和重點,其他的書都要保持乾淨)
要我在課本上面畫畫根本就是挑戰我的極限的事情。

我大學以前不會再上課的時候打瞌睡和畫畫放空,即使是討厭的英文課我都會認真寫筆記(我真是乖學生,大學後就是上課在滑手機XDDD)


回到本文吧

來源-白鼬比寬麵自畫

陶淵明,大家都知道他是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那個古人,但你知道嗎其實陶淵明本人是一個大大大酒鬼。嗜酒為命的人,甚至寫了飲酒詩,為了喝酒寫詩合理嗎?
我是沒看過寫飲酒詩可以寫那麼多篇的人拉。

所以我想如果他在現在應該是一個"夜店咖",喜歡到夜店喝酒喝到爆,然後不醉不歸的那種。所以我就幫他畫了一張花襯衫和爆炸飛機頭,讓他成為夜店的焦點。

然後為了不破壞他優美的"詩",我直接讓他變成"詞",就是這樣

飲酒·其四 陶淵明 aka白鼬怪改版

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夜店有女色
泛此忘憂物,遠我遺世情,今晚醉不歸
一觴雖獨盡,杯盡壺自傾,喝酒不開車
日入羣動息,歸鳥趨林鳴,跳舞不要停
嘯傲東軒下,聊復得此生,夜店為我生


原詩註解:
秋菊花盛正鮮豔,含露潤澤採花英。
菊泡酒中味更美,避俗之情更深濃。
一揮而盡杯中酒,再執酒壺注杯中。
日落衆生皆息止,歸鳥向林歡快鳴。
縱情歡歌東窗下,姑且逍遙度此生。


好的要不是@Carol.W 追殺我我可能真的會默默地消失吧
我在還了喔,請不要再通緝我了XDDDD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麵麵Pasta樂園

白鼬筆寬麵

Pasta是"義大利麵"的統稱,學習包容和嘗試各種創新,會有更多麵麵的內心世界。 希望可以帶給更多人休息、放鬆、玩耍的天地,自在的創作、真實的聊天。 暫時以麵麵邀請的人為主,如果真的很想進來。 可以贊助麵麵的公民2.0 https://liker.land/nk980710/civic (我會免費邀請你入爐)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