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Matters社區活動 |FUN輕鬆-活在當下

擁抱著最真實的你自己,不論是好是壞你都喜歡自己的狀態和樣子活在當下找到自己最舒服的方式,無法改變不喜歡的環境,那就改變自己的心

感謝@si薰 的邀請和邀稿, 希望我一起來參與活動和放輕鬆。回歸第一天就被邀稿,還真的是受寵若驚。

遠離焦慮活動竟然已經是快一年前的活動了驚訝。(時間有過那麼快嗎?)
沒看過可以前往這裡→
Matters社區活動|擁抱那不完美的自己


正文開始

開始前我要用這首歌當作片頭曲。

SAVE ALL MEMORIES IN THIS HOUSE - OFF, GUN, EARTH, MIX, NEO, LOUIS, JOONG, DUNK, JIMMY, SEA

SAVE ALL MEMORIES IN THIS HOUSE - OFF, GUN, EARTH, MIX, NEO, LOUIS, JOONG, DUNK, JIMMY, SEA

開始前我要用這首歌當作片頭曲。

這是一個泰國的真人日常實境綜藝節目叫<Safe House>就是邀請一群好朋友, 一起在<Safe House>生活14天,一起玩和一起生活。就是會看到他們素顏一起吃飯那種也沒有特別腳本,當然節目組還是會安排活動一定會有腳本。其他時候你可以看到演員聊天吃飯睡覺那種chill。(我還沒看完因為還沒有厲害到可以直接聽懂泰文的程度)

這首歌也是在這個節目結束後大家一起寫然後一起唱。這真的是一首很可愛和很歡樂的歌

裡面有一段歌詞翻譯是這樣

如果明天我們就要各奔東西,我還是想要在這裡留下美好的回憶
享受每一秒、每一刻把我們的回憶
SAVE ALL MEMORIES IN THIS HOUSE

我聽完以後覺得很適合當作這次活動的主題曲。

FUN輕鬆勇敢大聲說把壓力渲洩出來。珍惜每一個時刻和回憶才能真正感到放鬆和快樂。


如果遠離焦慮是擁抱那不完美的自己,FUN輕鬆我會說是活在當下(profiter du moment)聽起來很無用的心靈雞湯,真的很少人可以活在當下。

以前學生時期,因為沒有很多錢,所以無法到處揮霍去各地玩。
現在工作時期, 因為要上班賺錢,所以少了出去玩的時間。

我們總是在當下想著我們得不到的東西,而懊悔自己怎麼那麼可憐。
(沒有錢有沒有錢的玩法,沒時間有沒時間可以放鬆的方式)

擁抱著最真實的你自己,不論是好是壞你都喜歡自己的狀態和樣子
活在當下找到自己最舒服的方式,無法改變不喜歡的環境,那就改變自己的心

這三個多月的工作生活,我想要出去玩,但因為這份工作讓我不能隨心所欲的決定自己的放假日,我需要顧慮同事也想要放假的時間,所以我必須妥協和他人協調放假日。
無法事事順心那就為自己的生活找一點快樂。我就來分享一下我這三個月讓自己快樂的方式。

🎉白鼬私人尋找快樂的方式🎉

1、吃個喜歡的零食或美食

如果在平時下班的時間,我會買一個好吃的食物犒賞自己,不會每一天都買。畢竟辛苦賺錢就是想要享受生活吧,補充高糖份的食物會讓人心情變好。(但請適量不要吃太多)
我這三個月多我愛上了泰國的飲料叫做粉紅凍奶。有滿滿的煉乳、糖水、奶水組成
超級甜但有有滿滿的奶味,大概是台灣手搖飲料全糖的1.5倍甜,但喝完很療癒(完全變成螞蟻)

看到樹懶每天到處吃不是沒有道理的,好好吃東西也是享受生活的一種方式,更是一種療癒自己的方式。

2、看部一部可以放鬆的影集、電影、音樂

我這半年真的是直接跌入泰國影集中,有在看我的象特市就會知道我會更新<一日一泰歌>為何我會愛上泰國的影集吧,雖然他真的很狗血,但每一部作品都有導演要傳遞的重要訊息,然後就是覺得泰文聽起來很可就開始跌入了泰坑中。
(當然我也有觀察到泰國如何行銷、包裝和推廣他們的文化和商品,這可以下篇文再說)

對我來說看一部短短的綜藝節目、一集影集、一首歌我就可以放鬆,因為在當下我知道我不用工作了,我可以放空我的腦袋,只要做喜歡的事情,甚至可以尋找之後出去玩的地方。不能快樂的放假,那就可以先準備出去玩的口袋名單,讓自己有更多動力。

3、讓身體動一動吧

在下班後出門走個10分鐘或是到附近的店家逛逛。剛工作完其實很累,但有時候出去走走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我就不小心發現了新的店和異國美食。
當然有餘力也可以小小運動一下,也會讓人神清氣爽的。

4、好好照顧自己的心

不論自己現在是甚麼狀態就是接受他,累了就睡、餓了就吃,當天不想上班就提早請假。有時候可以為了自己任性一下,寵自己頹廢軟爛一下,寫個小日記。短暫的充電可以讓你更加快樂。照顧自己的心就是當下先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其他人事物都不重要。有多的餘力在照顧他人或是事物。


活在當下最重要的是讓自己活在最舒服的狀態,不委屈自己,聽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上真的很難,在生活中我們在面對家人、職場、朋友我們都會需要為了對方而迎合或是磨合,有時候真的會讓自己受到委屈。(在不影響他人的前提讓自己快樂是真的放輕鬆的第一步)


如果我是一個很容易緊張、敏感、完美主義者、想很多的人該怎辦?

我提供我的方法給大家,首先找一個不會被打擾的地方,然後專心呼吸個五次,即使沒有辦法做到也沒關係,持續做直到自己感覺比較好一點,然後問問自己現在的狀態需要甚麼?是需要休息、吃個東西、還是和自己說說話。然後去做會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如果沒有也跟自己說,沒關係不管現在是怎樣的我都接受並沒有不好。
以前我還是會找比較可以談心的朋友說說話。
這是需要很長時間的陪伴自己的過程,但會讓你在經歷很多焦慮和壓力大時,可以讓自己好一點點點的方法。


真的很久沒有寫那麼長的文章了,感謝@si薰 的邀請,最後的最後就用這首歡樂的歌陪伴大家吧。


SAVE ALL MEMORIES IN THIS HOUSE - OFF, GUN, EARTH, MIX, NEO, LOUIS, JOONG, DUNK, JIMMY, SE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麵麵Pasta樂園

白鼬筆寬麵

Pasta是"義大利麵"的統稱,學習包容和嘗試各種創新,會有更多麵麵的內心世界。 希望可以帶給更多人休息、放鬆、玩耍的天地,自在的創作、真實的聊天。 暫時以麵麵邀請的人為主,如果真的很想進來。 可以贊助麵麵的公民2.0 https://liker.land/nk980710/civic (我會免費邀請你入爐)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