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白鼬吃貨趣|(桃園)米樂板前日式料理

白鼬其實是一個吃貨,但真的很少在寫食評,我就來推薦一下我認為好吃的食物,又再新開新主題。

前言

白鼬是很挑嘴的人,但不挑食(所有可以食用的食物都會吃,也會嘗試新的食物)在Matters-社區活動|記憶中的味道,有說到我是不輕易說"好吃",所以只要吃到好吃的東西就會眼睛發亮。(當然吃到不好吃也不會在當場說很難吃,我也不會在店家面前說出口,如果真的太難吃會有一瞬間的白眼)

來源-梗圖產生器

雖然很挑嘴但我完全不挑食也不浪費食物,只要在店家點任何的東西都會吃光,個人可能也有防踩雷的雷達,所以也很少吃到不好吃的食物,我朋友在好吃的店都能吃到很雷的食物,所以當一個吃貨的前提是要把食物吃光光。

就來介紹好吃的日式料理吧,今天才吃記憶新鮮來寫。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 米樂壽司板前日式料理
營業時間: 星期一~星期六(11:30-13:00 、17:30-19:30)
地址: 338桃園市蘆竹區油管路一段16 號
消費金額: 1600、2200、3000(一個套餐來算,無菜單料理)
個人喜好指數: 4/5

米樂板前料理

來源-白鼬筆寬麵

這一家日式料理已經開很久了至少在我國小就在了,這家是無菜單的日式料理(就是貴貴的),採取預約制(老闆的海鮮材料都是從日本空運來的,每次吃的東西都不一樣)

一進門,老闆會問你今天想要吃什麼價位的料理,有1600、2200、3000
(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流動性挖礦一天一份日式料理,一盤迴轉壽司比較有可能)

店面沒有很大一個時段大概也只接1-2組客人,所以其實是很難預約的一家無菜單日式料理(很適合家庭和三五好友一起去吃、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喜歡慢食的人)


小小小抱怨(我其實很不喜歡吃高級日料),不是因為東西不好吃而是吃一餐要好久,因為疫情的關係,今天去吃只有老闆一個人服務我們,高級日料都是在你面前當場做給你看,一道一道慢慢做,今天午餐從12點吃到15點30分才結束,我吃一個日料吃了三個小時
東西真的很好吃但會等到睡著。

進入主題,我吃什麼吃了三小時


開胃菜-鮭魚卵山藥細麵

來源-白鼬筆寬麵

鮭魚卵醃製過有點鹹鹹的帶點海味配上山藥做成的細麵和日本淡醬油跟微辣的現磨山葵

把山藥切成麵條的一樣細,入口時山藥的滑順清甜和鮭魚卵的鮮味,再加上淡淡的醬油香吃完以後嘴中飄出淡淡的鮮味,是一道很清爽的開胃菜


沙拉-鮑魚和風沙拉

來源-白鼬筆寬麵

以新鮮時蔬加上鮑魚淋上主廚自製的日式和風醬,醬汁調味平衡很剛好,酸中帶香,鮑魚很Q彈,個人不愛和風醬的味道,但這是我願意再來一碗的沙拉。



新鮮刺身和漬物小菜

來源-白鼬筆寬麵

鮪魚、旗魚、日本加納魚、炙燒帶皮鮭魚生魚片,就兩個字"鮮甜"
醃蘿蔔超好吃(是日本來的),小魚乾也很香上面還加了腰果

不得不說老闆切的部位都是魚肚的部位,那個油脂和滑嫩的口感配上新鮮現磨山葵
加一點淡淡的日式醬油,微微的嗆辣和魚的鮮甜多汁直接在你嘴裡跳舞,但一片一片上真的太久啦


鮮魚花枝茶碗蒸

來源-白鼬筆寬麵

在吃完冷冷的刺身後一定會想要來一點熱食,這時就上來了茶碗蒸。
蛋超級超級嫩完全沒有蛋腥味,將剛剛做完刺身剩下的魚肉和花枝將魚鮮甜帶出來
完美呈現食材原本的鮮甜

日本鰤魚加醃漬杏桃

來源-白鼬筆寬麵

今日榮登我最喜歡的食物,這個烤魚真的有夠好吃,魚的表面烤到香脆,內部肉質細緻又多汁,超級多油脂卻不膩,搭配七味粉和胡椒粉簡直絕配,不加調味料也超好吃。
醃漬杏桃在吃完後口中淡淡的甜味和,今日最佳配角就是他了。


握壽司

來源-白鼬筆寬麵

午魚、紅甘魚、炙燒帶皮鮭魚、鰤魚握壽司
醋飯都要現場做,老實說很香拉,但真的很久,我最喜灣的應該是炙燒帶皮鮭魚入口即化,醋飯超級Q甜的拉,最驚豔的應該是鰤魚握壽司,他帶有柚子的香味和甜味,帶一點焦香配上醋飯,放在最後一個是老闆的小心機, 因為前面三個的都是偏油脂香甜的壽司,最後來一個清爽的果香壽司這很可以。

味增湯

來源-白鼬筆寬麵

這應該是跟茶碗蒸同時做的味增湯,湯頭濃郁配上的味噌是比較清爽的風味,把魚骨直接燉湯,豆腐和青蔥直接將很一般的味噌湯層次都做出來了,如果一間日式料理好不好吃,就看他處理"味噌湯"這是最簡單也是最難的料理,人人都會煮味增湯,但不是人人都能煮出好喝的味增湯。


加碼-刺身散壽司

來源-白鼬筆寬麵

這個是老闆加碼的食物,因為看我太瘦就說:有吃飽嗎?還要不要吃飯,還有多的醋飯
可以送你一份散壽司,然後我就說好啊,身為吃貨怎可以錯過。

老闆稱這個為"日式的滷肉飯"誰滷肉飯會吃那麼高級拉。,直接拿還有剩的生魚片,直接切出了一盤,有鮭魚、鮪魚、上面加了一點的淡醬油和新鮮現磨芥末和蔥花,全部拌完後吃下去超級好吃。今日份量最多的食物,相信我每一種魚都努力的在彰顯他的特色和風味,但又不搶彼此的風采,在我的嘴中跳動。(拜託老闆下次給我10碗就好)

季節水果

來源-白鼬筆寬麵

就是飯後水果不要懷疑,這沒啥好說的。印象中之前還會有甜點,可能因為疫情沒準備了吧


飲料櫃(有超級多日本的清酒、啤酒、柚子酒)

這也是坐飛機來的,真是奢侈,但跟家人出來應該沒機會喝~QQ


來源-白鼬筆寬麵

來認真評價一下這家店好了.

高級日式料理本身就是以"慢食"和享受食物原味的一個地方,所以很適合放假和朋友家人愜意的吃飯聊天,絕對不適合平日中午吃,整體空間也就只有你和其他朋友還可以跟老闆聊天和看老闆現場作日料。保證可以讓你聊天聊到累,一餐吃起來要2小時以上,保證可以敘舊很久(從結婚講到生小孩在講到退休吧),但也是因為是高級日料,所以平時也很少吃啦。

價位:★★★★☆
味道:★★★★☆
服務:★★★★★
CP值:★★★☆☆

我會再去吃嗎?應該是我工作後幫朋友和家人慶生時會考慮的一家店,但絕對不會是平日會想去吃的食物。
但這家日料算是我吃過桃園最好的高級日料了吧(少數麵媽拉我去吃日料我會願意吃的店)

推薦給各式貴婦、食饕、喜愛日料、無菜單料理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麵麵Pasta樂園

白鼬筆寬麵

Pasta是"義大利麵"的統稱,學習包容和嘗試各種創新,會有更多麵麵的內心世界。 希望可以帶給更多人休息、放鬆、玩耍的天地,自在的創作、真實的聊天。 暫時以麵麵邀請的人為主,如果真的很想進來。 可以贊助麵麵的公民2.0 https://liker.land/nk980710/civic (我會免費邀請你入爐)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