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Matters社區活動文|雪地來信

雪........冰冷卻是溫暖的問候,更是美麗思念

雪........是我最喜歡的天氣,但生在台灣真的太難看到雪了,從小雪對我來總會有一種夢幻的想像。

每次看到朋友或是影片,看到人家在國外滑雪或是雪景,我都非常的羨慕
總是再幻想出國看雪的一天,但到現在我都還沒出國過,嗚嗚嗚好想出國呀。

剛好今年的一月台灣來了一個霸王級的寒流,竟然太平山下雪了,一股腦的直接不管期末考,一早直接騎車衝去看雪。


當第一次看到雪的時候是怎樣的感覺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
雪地來信,對我來說就是第一次接觸到雪的訊息像是一個很陌生卻很想念的朋友的感覺

如果有看過我的Matters社區活動-太平山熱血大冒險就會看到我在今年寒流時去宜蘭的太平山拍的雪景。(這篇寫的超努力,結果被中秋快閃電給埋沒了)

來源-白鼬筆寬麵

普遍的大眾對於雪的印象大概就是白白的、很冷、很美。
但對我來說雪卻是很溫暖很溫柔的。


雪很冰冷卻很溫柔

多久沒有像一個孩子一樣,單純的因眼前的景象感到快樂。
多久沒有在這複雜得世界中,綻放最自在的笑容感到滿足

去年的我經歷了人生中的寒冬,只有無盡的風打在我的身上
我失去了一切的感知能力,就像電池的充電器壞電一樣。
失衡

謝謝這場雪在當下給了我新的力量, 雖然很冷但我在那個當下我感受到我是活著的。
我可以感受到冰冷且柔軟的雪在我手中,身旁的景象陌生卻如此溫暖。

我感受到我所有的呼吸,所有的細胞都在感受這難得的冰冷。
如果可以我想睡在雪中,我想住在那裡喝著熱可可就靜靜著看著眼前的一切。..


我們總是在追求很多事物,卻不曾停下來看一下當下擁有的一切

我們總在這社會上為了迎合他人的期待,而埋葬了自己的真實

在當下我像回到了童年,我可以自在的玩耍,我不用在意身旁的一切,這世界只有我一個人,我有自己的小天地。
我被雪拯救了
在離開前我和雪做了一個約定,即使很難再遇見還是要期待下一次見面。


每個人對於雪的印象都不一樣,至少現在當我心情不好或是很累的時候,我就會打開今年去看雪的照片,然後跟自己說一聲你可以的下一次還要再見面呢。
冰冷的雪在我眼中不再冰冷,而是提醒我不論我到哪裡我還是有一個小小的秘密基地可以躲進去,休息一下。
然後好了再慢慢走出寒冬,迎接不同的挑戰。

雪地來信,我把要告訴雪的事都寫下來了,也是我對雪的思念和秘密。
等待下一次雪在來時,我在打開這封信,回應我對他的思念。


後記

我的生活之後開始回到正軌,可以好好吃飯、睡覺,甚至花更多的時間陪伴我自己。
也改變了我對於人生的一些想法和執著,不用追求最好只要圓滿就好。
做我自己喜歡的事情,是雪教會我的


這也是我少數有穿到學士服拍到的照片,因為之後遇到疫情根本沒辦法拍照片。
下一次一定要再雪季的時候去山上,可能是嘉明湖或是雪山上面吧,這要放進人生許願的清單了,還要去北極吃火鍋和看極光,去富士山滑雪。

感謝@芝麻貓 把這張畫成那麼美的畫,每次看到都還是覺得超級好看。

來源-芝麻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麵麵Pasta樂園

白鼬筆寬麵

Pasta是"義大利麵"的統稱,學習包容和嘗試各種創新,會有更多麵麵的內心世界。 希望可以帶給更多人休息、放鬆、玩耍的天地,自在的創作、真實的聊天。 暫時以麵麵邀請的人為主,如果真的很想進來。 可以贊助麵麵的公民2.0 https://liker.land/nk980710/civic (我會免費邀請你入爐)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