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工作坊大作戰|ISCN和NFT對決大作戰

第二次的碼農工作坊快樂的ISCN,就是一個暫時新增一個的無用的酷炫小技能

用一句話來解釋ISCN和NFT的差異性
ISCN沒有轉讓功能,NFT有轉讓買賣功能。

ISCN是LikeCoin chain區塊鍊上面的元資料
NFT是ETH chain區塊鍊上面的元資料
(反正兩個其實是相似概念的東西,只是發行在不同的區塊鍊。)

那註冊ISCN可以幹嘛?
現階段就只能當作自己的保存和收藏品,並不是所有國家都和台灣一樣自由,ISCN的出現讓某些受限制言論和出版的國家的創作者,可以在區塊鍊上保有出版的自由。

要如何註冊ISCN,首先你需要有keplr錢包,然後裡面要有LikeCoin。
畢竟使用的是LikeCoin chain區塊鍊,手續費大概就是看你的檔案有多大來決定應該吧。
送上一小部分的上傳畫面。

來源-碼農ISCN工作坊

之後就是上傳圖片,打標題、作者、描述、最後送出後就會出現獨一無二的專屬ISCN身分證,以下就是我完成的小作品。

2021年馬特市中秋節感謝團圓文

來源*-白鼬筆寬麵的ISCN

結論

ISCN其實比我想像中還要簡單很多,剛出來時完全不懂這是什麼東西,但學了之後其實只是更了解區塊鍊的小技能,好險有多比石馬先生為我們補充區塊鍊的知識,更重要的應該是結束之後的幹話閒聊時間發現大家都很會唱歌,有一種和朋友閒聊一起學習不同知識的感覺,感覺超級棒的拉。
會很難嗎?我覺得不會,放心時石馬先生會手把手帶你走完一趟。
物超所值的工作坊,讓你不只學到區塊鍊的知識。還可以挖掘各種不同的才藝。
覺得很慶幸的是在最近大家開始炒區塊鍊的議題前,我已經比很多人還要早知道。
還有一堆人給我詢問和手把手教學,認真覺得我超級幸運。

記得要參加石馬曲辰的歲末活動喔,我們到時候見(應該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麵麵Pasta樂園

白鼬筆寬麵

Pasta是"義大利麵"的統稱,學習包容和嘗試各種創新,會有更多麵麵的內心世界。 希望可以帶給更多人休息、放鬆、玩耍的天地,自在的創作、真實的聊天。 暫時以麵麵邀請的人為主,如果真的很想進來。 可以贊助麵麵的公民2.0 https://liker.land/nk980710/civic (我會免費邀請你入爐)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