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白鼬社區挖寶活動提案|給十年後的X一封信(期中報告)

催稿文,這就是一篇挖寶活動文的期中報告加上最近對於社區提案的一點點想法。歡迎各位來投稿喔,截止日期12月9號。
來源-白鼬筆寬麵

🚨催稿警示燈🚨
來催稿拉,這個提案我在10月6號就提出來了過了一個多月,沒什麼人要來投稿。
我一定是邊緣人

再次說明這次的活動是延續@貓咪旅行中〔Erica〕 的社區活動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這是一個挖寶活動,感謝貓貓幫忙整理好文章,大家可以從這挑選自己喜歡的文章回應。
貓咪旅行中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 結案報告.共有 159 篇投稿感謝大家熱情參與!


社區提案詳情請看以下的文,達成條件方式也寫得很清楚。
白鼬社區挖寶活動提案|給十年後的X一封信

如果看不懂有我親手寫的範例文
白鼬挖寶活動|給十年後的"貓咪"一個神祕罐罐


以下是截止到11/20的投稿數,竟然只有四篇,完蛋了活動要倒了。

@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給十年後的雙寶老爹一封信• 四個感悟

@古塵(MingChuan) 給十年後的Allee的一封信:妳比自己想像中的更好

@庄脚女紅 挖寶活動 | 給水合物的發光黃寶石

@白鼬筆寬麵 白鼬挖寶活動|給十年後的"貓咪"一個神祕罐罐


關於這次活動的獎金分配,我覺得很複雜根本是搞死自己的算法,我思考很久的獎金分配就是想讓認真創作的作者可以拿到獎勵,所以有80%的獎金是挖寶獎勵、15%是支持活動獎、5%評審獎。

15%的支持獎的設立,是以前的活動提案真的不多所以想讓大家多多參與活動,6-10月的一個月的活動提案數大概在7-10以內,所以我將很少比例的支持活動的市民,以"推動社區活動進行"的回饋獎勵。
11、12月份的提案直接大爆炸,這也是我一開始沒想到的,以下是我的原活動獎金分配。

✅獎金分配:

(團體獎,以"一組"為單位,被推薦作者拿六成、推薦文作者拿四成)
1、超級熱門挖寶獎(分配活動總獎50%):
以活動總積分"前5名的文章"平分總獎金50%

2、你很努力挖寶獎(分配活動總獎30%):
以活動總積分"第6到25名的文章"平分總獎金30%

(個人獎)
3、支持活動獎(分配活動獎金15%):
支持本活動文(超過80like或5HKD)的市民且有參加活動徵文的市民,平分總獎金15%
這一筆獎金為了鼓勵"推動社區活動進行"的獎勵。

4、麵麵貓貓喜愛獎(分配活動獎金5%)
我想要聘請@貓咪旅行中〔Erica〕 和我一起擔任喜愛獎的進行
(我自掏腰包聘請貓咪500like作為獎勵金)
@貓咪旅行中〔Erica〕 是前一個活動的提案人,請他選出他心中的前五名的"推薦文"
@白鼬筆寬麵 我選擇我心中的前五名的"被推薦文",共十位平均總獎金的5%


拿下1-4的獎項,但總額超過3000like,多出來的獎金將進入"活動獎金溢出公池"中
最後統計完"活動獎金溢出公池"的獎金,再次分給"支持活動獎"的人


獎金分配更改

其實我沒有被官方說這樣分配不行,只是我又再思考一次我的分配後,我決定要更改一下
將"支持活動獎"15%調降為10%,將"麵麵貓貓喜愛獎"5%上調為10%

如果最後投稿數低於25篇文,我將廢除麵麵貓貓喜愛獎,將這10%獎金丟入"你很努力挖寶獎"提升到40%

但個人總額超過3000like,多出來的獎金將進入"活動獎金溢出公池"中,最後統計完"活動獎金溢出公池"的獎金,再次分給"支持活動獎"的人


對於社區活動的建議,這是我辦的第二個社區活動。
第一個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送上結案報告)
第二個
白鼬社區挖寶活動提案|給十年後的X一封信

對於社區活動的投稿文,我其實沒有說過為何我會把獎金分配和投稿難度提升
原因是我上一次辦的活動時,大多想要照顧各式各樣的創作者和活絡社區活動,在過程中我會遇到很認真的作品卻沒有人支持或是新人剛來沒有被照顧到。
所以我就自掏腰包自己開神秘獎獎勵各式各樣的文,我本來開社區活動不是為了賺錢,比較像是回饋社區。
我其實有發現一件事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是對主題有興趣,但活動文有基本獎勵,最終還是投稿了,所以在獎金分配時,主辦方應該要適時挑選文章,甚至是文案給不給過的標準要提高。

辦活動可以賺LikeCoin嗎?是可以的要很誠實的說是可以賺的,但我辦的活動都是在賠錢
看看
鼬鼬靈魂畫|中秋節特別感謝文之跪地求救文就可以發現我辦一個活動自己掏腰包在灑錢,甚至差點把自己的肉賣掉了。
甚至因為系統有問題,所以還生出了第一篇教學白鼬小白教學文|教你如何查詢likecoin的交易動向,告訴未來的提案人要注意分發獎勵的一些問題。


歡迎大家快點來投稿唷喔喔。
再不投稿就要截止拉。


白鼬隨便碎碎念時間

對於創作這件事情本身是自由的,讀者一定可以感受的出來是不是用心寫出來的,參加活動也是讓別人認識你的一個方式,即使我不大會寫那個主題,我也會嘗試構思幾天,好好的訴說,雖然打的不是很好,但我對於參加活動的文都算用心(壓線還是要好好寫文章),

我也不想批評誰或是提出什麼建議,社區活動對我來說就是活絡社區文章和宣傳的特性,當然有人提案一定是思考很久或鼓起勇氣才發文提案的,我幾乎都會支持。

為了撸幣提出活動也好好認真寫活動文、統整文、推廣文吧,別以為主辦人那麼快樂丟一個提案就等領錢,每一篇投稿文是否有符合規定,你是不是有讀過每一篇,至少都是主辦人對於活動的用心和尊重的程度,畢竟你要對官方和認真投搞的創作者負責呀,所以當活動主辦人真的很辛苦呀。

至於創作有價如何評估價值,這永遠都是無法有一個唯一解的答案,我就不想多說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麵麵Pasta樂園

白鼬筆寬麵

Pasta是"義大利麵"的統稱,學習包容和嘗試各種創新,會有更多麵麵的內心世界。 希望可以帶給更多人休息、放鬆、玩耍的天地,自在的創作、真實的聊天。 暫時以麵麵邀請的人為主,如果真的很想進來。 可以贊助麵麵的公民2.0 https://liker.land/nk980710/civic (我會免費邀請你入爐)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