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工作坊大作戰|碼農的NFT工作坊

(编辑过)
人生第一次的線上工作坊,讓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關於NFT的課堂知識和心得吧。

前言

🚨白鼬警示燈🚨白鼬廢話時間
距離上次聽到@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的聲音應該是我舉辦的靈魂畫家活動的時候了,
其實有超多的工作坊像是碼農的keplr錢包、交易所工作坊、貓貓的Osmosis工作坊,我都完美的錯過了,這一次的碼農NFT工作坊終於可以聽課拉,第一篇工作坊心得文就送給碼農

來源-白鼬筆寬麵



正文

這一次的課程分成三大部分

一、區塊鍊的知識
二、NFT的知識
三、錢包申請實作

  • 教你創辦狐狸錢包(MetaMask)
  • 匯款到ETH到你的狐狸錢包。
  • 將ETH轉為polygone
  • 用polygone買NFT產品
  • 上架NFT

一、區塊鍊的知識

簡單說塊的意思,驗證人會像疊樂高一直疊資料,紀錄交易,所有的交易可以從Big Dipper查詢。
Big Dipper就是大的公開帳本的概念,主要的功能就是紀錄和保存資料,驗證人的工作就是做交易紀錄的登記(委託、轉出、轉入、ISCN)
每一筆交易都會由多位驗證人記錄做多點儲存,以避免驗證人掛掉資料遺失。

Hash雜湊碼(哈希值)
Hash(哈希ID)白鼬解釋為"全宇宙專屬身份證"
白鼬小白教學文|教你如何查詢likecoin的交易動向,有說明到歡迎去看,有辦活動的人推薦看的文章。


二、NFT的知識

NFT最簡單解釋就是數位資產+Hash(哈希值)=NFT

意思是我的每一份作品都有獨一無二的身分證,我可以查詢到作者是誰共有幾份在市面上流通,且利用區塊鍊無法被修改的特性,而出現了NFT

現在NFT最火紅的網站就是Opensea,最常用的就是狐狸錢包(MetaMask)

NFT重點並不是只能在數位藝術品,重點是能把各式各樣的資料寫進區塊鍊內永久保存。
以太坊有NFT、LikeCoin chain有ISCN,所以ISCN其實很有發展潛力。

NFT面臨的問題著作權的爭議,在區塊鍊是擁有這份作品的著作,但在法律上定義還沒有承認這個部分。區塊鍊有很多都還在灰色地帶。


三、錢包申請實作

一、教你創辦狐狸錢包。(MetaMask)
沒有跟到碼農的課的人可以看
@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為馬特市 NFT 計畫做準備 #02・MetaMask 小狐狸錢包


二、匯款到ETH到你的狐狸錢包。
使用DIXFINEXLiquid交易所平台(LikeCoin轉USTD再轉成ETH)
關於DIXFINEX的介紹,我有寫文章,自己去看吧。
白鼬小白教學文|教你如何將LikeCoin變成法幣(上)白鼬小白教學文|教你如何將LikeCoin變成法幣(下)

Liquid交易所擁有(閃買功能,可以直接用LikeCoin買ETH)但我沒用過,自己去研究。
重點是ETH手續費很貴很貴,每一家的平台手續費都不同,歡迎去找自己喜歡的交易所


三、將ETH(Ethereum)黑水晶轉成ETHpolygone)紫水晶

來源-白鼬筆寬麵

ETH(Ethereum)黑水晶(以太坊的主幣)
ETH(polygone)紫水晶(NFT主要的交易幣)

黑水晶、紫水晶有什麼差別。
因為以太坊這個宇宙體系太大,如果所有交易都走同一條路一定會塞車。
這也是以太坊現在遇到的問題,交易速度慢、手續費貴。

我們可以把紫水晶看成以太幣創意幣來看,這樣交易時就會不會一直在主線跑速度會比較快,還是算一個新幣種轉換還是需要手續費


四、購買NFT
買NFT的時候可以用黑水晶和紫水晶。
紫水晶在買NFT作品時,現在手續費很低(幾乎不用手續費)
黑水晶也可以買NFT作品,手續費很貴,交易速度很慢。(不建議)



五、上架NFT
如何上架NFT,但我懶得寫了,有興趣去找@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上課喔。

重點是以太坊中手續費真的是很高阿,在轉換幣得過程是花費最多時間和錢的地方
突然覺得IBC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系統呀。


心得

大家的聲音真的都好好聽,ETH的手續費真的好貴,我覺得作品本身都沒有手續費貴了
,整體上完課對於NFT的概念有更完整的知識,看來找時間可以把我的一些作品放在上面賣了,像是獨一無二的甜點(買完後銷毀),我有認真做筆記喔,第一次上工作坊感覺很新鮮,碼農也釐清了我很多關於區塊鍊的知識,感受的出來碼農今天特別的收斂沒有很多的幹話。

從NFT的崛起讓我發現,如果好好研究一下ISCN應該也是有發展潛力的
然後第一次和很多市民上課覺得很新奇,我之後應該會嘗試上傳我的NFT送給大家吧。

最後的最後

NFT到底是"藝術品"還是"收藏品"


這一堂課的小問題,我覺得兩個可以同時存在就像是一開始說的
NFT重點並不是只在數位藝術品,重點是能把各式各樣的資料寫進區塊鍊內永久保存。

如果只能用一個東西來定義,那就會失去多元和可能性。
他可以是藝術品有一個被看見的地方,讓百年後的人類看到這個作品。
他也可以是收藏品有一個不會被抹滅的地方,說不定你有一個獨一無二的記憶和資料,就可以收藏在上面,那更能體現他的價值吧。

區塊鍊的想法和數位收藏品的概念很新,正因為如此才會有各式各樣的可能性。
阿呀實在是說太多了,差點變成白鼬碎碎念時間。


追蹤圍爐認證

來源-白鼬筆寬麵

委託認證
我七成以上的財產都委託在碼農那裏了。

來源-白鼬筆寬麵

小狐狸錢包地址:

0xf3fBBd953DE933f39fAA589C364fAbbB1e49B9a3


本來想成為在工作坊結束後的第一篇心得文,結果我還是打太多。
繼續編織我的作品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麵麵Pasta樂園

白鼬筆寬麵

Pasta是"義大利麵"的統稱,學習包容和嘗試各種創新,會有更多麵麵的內心世界。 希望可以帶給更多人休息、放鬆、玩耍的天地,自在的創作、真實的聊天。 暫時以麵麵邀請的人為主,如果真的很想進來。 可以贊助麵麵的公民2.0 https://liker.land/nk980710/civic (我會免費邀請你入爐)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