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白鼬廢宅料理教室|魷魚遊戲之韓國椪糖

超級廢的"嘴巴"料理教室,主要就是用嘴巴來講碰糖,想辦一點活動來玩的文

我覺得最近真的有太多的社區活動了,很想要一篇活動文、一篇自己的創作文,結果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活動文寫的讓我筋疲力竭呀。
今天就是來個久違的廢宅料理系列吧。

最近很紅的韓國的片,魷魚遊戲一定要來蹭一下吧。
這就是傳說中的"魷魚遊戲"

魷魚遊戲|#吹你腦|喬瑟夫 ChillSeph


不對拉是這個才對。

來源-NETFLX

簡單說一下我看完的影評(孔劉很帥,警察也很帥,)整體來說比較多是在"探討人性"的一部片,懸疑和推理的部分偏少,我大概九成九都有猜到劇情走向,如果是想要玩燒腦類型的影片我不推,但是如果要看人性寫實面、社會黑暗面可以看,缺點就是在某一些的轉折讓我會很出戲,像是幕後的BOSS想辦遊戲的想法和原因有點薄弱、警察潛入遊戲地點"有點太順利",可能因為很帥、最後的結尾為了第二季很硬要的轉折。
不劇透了下去了,但如果要看身材@樹懶的生活 這個警察會是你的菜喔XD
如果想要看燒腦的我推薦看"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推坑完畢。


今天的重點是

如何做出好玩的"韓國椪糖"

一整個超級硬的轉換話題。

魷魚遊戲 韓國椪糖 焦糖餅 ┃Dalgona from Squid Game

其實韓國椪糖,我看完其實就是......."焦糖"啦,畢竟不是白鼬知識小百科
就不介紹"焦糖化反應"和"梅納反應"是什麼拉,下次再說。


這一次的材料很簡單
細沙糖:30g
水:一點點
小蘇打粉:少少量

製作過程:上面影片有寫。
本來想要自己拍介紹,但一隻手要拿鍋子、一隻手要攪拌,直接用嘴巴介紹吧。

最重要的是煮"焦糖"第一件事情。
"不能攪拌"、"不能攪拌"、"不能攪拌"就放著煮滾。
要用小的鍋子火不要太大,要不洗鍋子會崩潰。

1、將糖煮到有點淡黃色時表示準備進入焦糖化拉。
概念就是糖脫水進行化學反應,所以會變成黃色、褐色、黑色。
糖的質地由軟變成越來越硬,然後煮到最後會變成黑色,味道會從甜味變成苦味。
所以如果你學會做韓國碰糖,你也會做焦糖布丁了。

微微變黃時加入一點點的蘇打粉,用攪拌到泡泡不見,最後呈現焦黃色倒出來。
等個十秒表面有點微微的定型,用板子壓增加延展性,最後按下去模具。

最後DO LA MI SOL,就變成下面的樣子了。

來源-白鼬筆寬麵

就來試試看韓國玩碰糖挑戰拉,應該沒有很難吧。
(那個紅色面具的傢伙先不要過來)
我先刻一個貓咪。

好像很順利,沒有很難吧。

來源-白鼬筆寬麵

下一秒,那個等一下紅色面具的人,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下次會努力的(蹦~我死了)

來源-白鼬筆寬麵

上次辦白鼬小活動第一屆馬特市|博君一笑之(靈魂)畫師選拔廝殺大賽
當然不能辦一樣的活動吧。有點想第二屆馬特市|取出韓國碰糖廝殺大賽
做出"碰糖"會有點黏黏的有點麻煩。要不開直播教室教大家做碰糖,順便辦比賽。
畢竟最近很夯開工作坊,好像可以?(我在想想)
可能辦第二屆馬特市|歌唱大賽可能比較容易吧

白鼬碎碎念時間
因為白鼬這學期只有一堂課,就想說去體驗一下不同的工作,最近剛面試完飯店的工作,下周就要去報到了要變成社會白鼬了,希望以後還有很多時間可以上來玩耍、發文,怕我一忙起來就沒有動力發文了,畢竟我也是很常半途而廢的"懶"個性呢

還有好多活動文要寫啊,怎麼覺得有寫不完的活動文哭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麵麵Pasta樂園

白鼬筆寬麵

Pasta是"義大利麵"的統稱,學習包容和嘗試各種創新,會有更多麵麵的內心世界。 希望可以帶給更多人休息、放鬆、玩耍的天地,自在的創作、真實的聊天。 暫時以麵麵邀請的人為主,如果真的很想進來。 可以贊助麵麵的公民2.0 https://liker.land/nk980710/civic (我會免費邀請你入爐)

091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