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馬特市雄辯擂台 | 夏威夷比薩是邪教!?還是真理?

對於"PIZZA"的背後有更多的是文化、全球化的影響,鳳梨可不可以加進去PIZZA中。

白鼬碎碎念時間
休息那麼多天後,狀態好多了,就回來唬爛一下了,現在走chill路線,不定期發文
有事想找我,歡迎標記我喔,我會看(如果有標記我,我會知道你今天有發文)
畢竟現在很多人追蹤沒那麼多時間跑大家的文章,還有工作、活動。希望大家體諒

身為馬特市唬爛大神(蹭熱度白鼬),這樣的題目怎麼可以不來歪樓一下呢?
要不等等@Zioh炙豪 的提案好不容易過關了,結果沒人討論有點可憐。

既然說到了鳳梨添加到PIZZA,我就要來推薦一下
我最近最喜歡的饒舌歌手PIZZALI的歌。(等等太牽強囉,)
不管我還是要推XD

PIZZALI -【翼 WING】Official Visualizer

抱歉跑題,但歌很好聽可以聽(完蛋不要殺我)
回到正題

關於白鼬知道的PIZZA歷史。

PIZZA的發明,最一開始的PIZZA的口味,最有名的應該是"馬格麗特"比薩。
以羅勒(綠色)、番茄(紅色)、馬扎瑞拉起司(黃色)來代表義大利的經典PIZZA
但PIZZA到底是誰發明的其實很難考古拉,但大家一定會想到是"義大利人"最愛的食物

說到為何加上"鳳梨"這件事情,為何讓那麼多人那麼生氣?
我猜可能就跟"芫荽"(香菜)一樣,有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因為有一種哈味?

來源-梗圖產生器

關於鳳梨加到PIZZA這件事情的文化脈絡?

我想這個食物跟"全球化"有關連,全球化中的文化衝突和文化融合
並以"全球在地化"的概念影響最深吧。

我們可以知道我們要把一個文化帶入另一個社會中會帶來衝突和摩擦。
會因為不同人種、社會風氣、政府做法對於文化的反彈性就會有不同的反應

商人(國家)是還是要賺錢的,如果沒辦法把自己的產品推廣出去,市場就會變小,賺得錢錢就會變少,才就出現了"全球在地化"

當一個商人(國家)要把某一個產品(思想)傳到其他國家時。
會因那個國家的文化背景作融合,產生出當地人可以被接受的產品和服務。
你總不會在印度賣"和牛PIZZA"在阿富汗賣"韓式豬肉PIZZA"(這應該會倒店倒到哭)

我相信每個食物傳到不同文化都會變成混血兒的當地新物種
這是因為全球化文化融合後產生的現象。
為何沒有人譴責"珍珠奶茶拉麵"、"豬血糕PIZZA"、番茄九層塔絞肉(台式打拋諸)
最該譴責的食物就是三色豆(如果出三色豆PIZZA,我私心祝福那家店倒🤣🤣)


鳳梨加在PIZZA裡面是可以的嗎?

白鼬我其實最不喜歡吃的水果就是"鳳梨"(台灣的鳳梨種類也是多到會哭)
我會吃(但不是討厭他的味道),而是每次我吃完鳳梨都會被咬嘴(我不喜歡那感覺)
所以我最愛吃鳳梨芯(完全不會咬嘴)

人會拒絕吃某一種食物的背後的組成原因

1、文化差異,對於食物的恐懼(像是鴨仔蛋,或是吃兔子)
2、長期吃相同食物(每天都吃滷肉飯,味覺疲勞)
3、"難吃"的食物(這才是重點)

撇開前面兩項,"難吃的食物"才是被普遍大眾拒吃的原因。


鳳梨可以加在PIZZA裡面嗎?

以我來說是可以的,但是重點是加了後PIZZA要好吃的阿。
PIZZA到韓國變成"泡菜PIZZA"
PIZZA到日本變成"壽司PIZZA"
PIZZA到馬來西亞、新加坡變成"叻沙PIZZA"
PIZZA到台灣變成"珍珠奶茶PIZZA"
所以我找不到"鳳梨"不能加進去的原因(除了個人喜好選擇)

重點是要變成好吃的食物才是重點
人在飢餓時吃到不好吃的東西是會生氣的。
進而影響腦中對於"食物"的印象和評論觀點。

如果你可以完美的做出好吃的PIZZA
我相信不管是正統還是混血兒都會受到人們喜愛。
如果做的跟廚餘一樣難吃都是該被消滅的存在。

要不你做道地在地美食、要不就完全在地化的混血兒
(吃過太多只混一半的殘障品,大多都無法吃出特色,重點還不好吃)


文化和飲食

其實文化對於"飲食"的影響有很大的關連性。
我覺得尊重不同的飲食"文化"是很重要的
不論你是要在PIZZA裡面加兔肉還是要狗肉

對於不同的飲食文化,我覺得學習尊重不同,人人需要學習的禮儀
你可以不認同他們的飲食,你可以選擇不吃。
但沒有人可以批評各種文化的產物,因為每一個都有他獨特的存在,才有多元性的美麗
你可以批評當下的食物很難吃,但沒有人一定要聽取你的建議
畢竟想法和文化本來就不能強加在別人身上
可以無病呻吟,但不要當酸民(成熟一點好嗎)


所以我是支持"鳳梨"可以加在"PIZZA"裡面的嗎?
我是支持且接受的,但請做出好吃的食物,我不是豬不想吃廚餘(現在豬也不吃廚餘了)

熱度蹭完了,@Zioh炙豪 是不是該來支持一下活動了XD(要不立案就要失敗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