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白鼬快閃電|白鼬限定款likecoin創作有價之天使蛋黃酥結案報告

如果真的可以用虛擬貨幣買到限定特別的東西,真的會讓人很興奮呀,這樣我們就來第一次嘗試看看用likecoin交易吧 這對你們來說是天堂,但對我來說是地獄呀,不要懷疑我這次就式來送上蛋黃酥的生產過程,只有一個人做,所以錄影有沒有錄進去,我都不知道XD。就讓你們看看可怕的內部吧,關於熱量和肥胖的部分。

😂前言😂

這一切的起源來自一個玩笑和一篇文,並沒有真的想要做這件事情
引爆點來自@碼農日常大小事-裏碼農日常-『閒聊』談談為何拍手得收益?
@參陸小姐 中秋中秋|最喜歡吃自己做的手工低糖蛋黃酥
沒錯,我竟然一頭腦熱,就直接開了空頭支票(雖然很想說我開玩笑的XD)
但誰叫阿農的那篇文,讓我獲得很大的啟發

如果真的可以用虛擬貨幣買到限定特別的東西,真的會讓人很興奮呀,這樣我們就來第一次團購嘗試看看用likecoin交易吧。
(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會拿來嘗試的)


👏🏻創作有價的likecoin👏🏻

我沒有學過經濟學,但我知道一個概念,就是貨幣一定要流通才能凸顯出貨幣的價值。
不管是內部還是外部都需要流通,才會有價值可言
如果我們在這裡可以流通likecoin貨幣,買到現實中的物品
那某種形式就像真的法幣一樣在交流,我們在改變貨幣的生態和習慣。
這一整個是超級酷的耶,你看我不用再轉換貨幣就能買到這東西。

你去跟你朋友說我用虛擬貨幣買到一盒蛋黃酥,我多先進呀(走在世界潮流的前頭XD)

如果大家都急著把likecoin都換成USDT貨幣再換成新台幣。
這個公池一定會一直在消耗,並不是好事情。
讓大家改變交易形態和試著理解區塊鍊的一點小學問,這樣的經營是好的XD
也是我願意一股腦沖下去做的動力,雖然我也沒有到很了解區塊鍊和虛擬貨幣
(但整體來說,對這個群體是好的,我就做下去了,果然是瘋子)

其實我來這裡也不想用法幣來做買賣和交易,對我來說牽扯到錢的事情都會變得很複雜
但感謝大家願意跟我瘋了嘗試用likecoin交易XD(差點做到手斷掉)
被瘋狂敲碗和邀請開啟了這個冒險。


🍒蛋黃酥製作🍒

就讓我來說說蛋黃酥的製作過程吧,既然要我做就給我看我辛苦錄的影片喔XD
(白鼬手把手甜點教學)
先來說說這次活動的大贊助商(厭世甜點店)

來源-youtube厭世甜點店

以前的配方不見啦,所以我找超級厲害的拿拿摳的蛋黃酥影片(沒看過的快給我看十遍XD)

食譜(10顆) 烤箱溫度:170度烤35分鐘
油皮:
中筋麵粉110g/奶油35g/二砂15g/鮮奶45g(成團後分為20g一球)
油酥:
低筋麵粉100g/奶油50g(成團後分為15g一球)
內餡:
鹹蛋黃十顆/紅豆沙+白豆沙180g(分為18g一球)
裝飾:
蛋黃液一顆量/黑芝麻些許/2滴的醬油
我做了100顆,以上材料十倍放大~QQ
----------------------------------------------------------------------------------------------

再開始前偷說一下內餡,其實不是純的紅豆沙,我買了紅豆沙和白豆沙(白鳳豆`)
因為白豆沙的甜度比較低一點,所以我用1:1的方式,重新炒過還加了奶油和鹽。
所以製成"甜度沒那麼高的內餡",放心我買的餡都是再冷藏裡的沒加啥添加物的
(當然價格偏貴一點,還是比自己做的餡料甜了一點),你們應該吃不出來才對吧
白豆沙比較清甜一點,口感比較沙,紅豆沙比較油和甜,再一起就不會那麼膩了
(因為時間有限就沒自己做內餡了很抱歉)

來源-白鼬自製紅白豆餡減糖版

那我們就來開始吧,製作蛋黃酥活動

🍥水油皮🍥

1、中筋麵粉過篩+砂糖混和均勻
2、奶油拿到室溫退冰切小塊

3、將奶油揉進去麵粉裡面呈現黃色顆粒
4、分次次加入鮮奶(冰水)
5、混和均勻後,揉麵團10~15分鐘,達到有筋性表面光滑
6、放到鍋裡面靜置30分鐘,讓他靜一靜放鬆(鬆弛)


🍙注意事項🍙
鮮奶(冰水)要分次加入直到麵粉吸收完再加水。

來源-白鼬自己錄影水油皮,幹話很多

這影片可以吃飯時看,因為有夠長。XD
(裡面有很多白鼬的幹話和一些小知識時間)


🧈油酥🧈

1、低筋麵粉過篩
2、奶油切小塊
3、混和均勻
4、包鮮膜封起來備用


🍙注意事項🍙
如果發現天氣太熱奶油出油,先拿回去冰喔在操作
(錄完才發現,酒精竟然搶走了風彩)

來源-白鼬自己錄影油酥,崩潰的過程。

🍩分切麵團/製作水油皮包油酥🍩

1、水油皮:成團後分為一球20g:油酥:成團後分為一球15g
2、將油皮桿開,將油酥揉成圓球包起來。


🍙注意事項🍙
分切好的水油皮和組合好的皮還沒使用都要用保鮮膜蓋著,避免水粉流失。
(這段就是很無聊在分料,重點在最後2分鐘XD)

來源-白鼬自己錄影水油皮包油酥,可以加速看~XD

(這段就是很無聊在分料,重點在最後2分鐘XD)


🥚第一次桿麵皮🥚

1、將包好的水油皮包油酥(揉成圓形)
2、放桌面上壓平。
3、用30公分好桿麵棍,往前桿到底、往後桿到底
4、重複動作2-3次,桿的越,層次越多
5、桿完後靜置10分鐘,在桿第二次。

🍙注意事項🍙
擀麵棍儘量不要來回桿,施力會不平均。
不要桿到水油皮破掉。

來源-白鼬自己錄影擀麵皮,可以加速看~XD

🍠第二次桿麵皮+烤蛋黃🍠

1、將第一次桿好捲好得麵皮垂直放
2、用30公分好桿麵棍,往前桿到底、往後桿到底

3、重複動作2-3次,捲起來。
4、放在保鮮膜裡面

烤蛋黃(一定要烤過)
將買來的鹹蛋黃噴米酒(我是直接用泡米酒給他3分鐘拿去烤),完美去腥味
拿去烤箱150度C,10分鐘,烤到表面變成金黃色(不要太久蛋黃會乾掉不好吃)
放涼備用

🍙注意事項🍙
桿完的麵皮用保鮮膜蓋好保濕,盡快包餡料,乾掉就會GG了。
蛋黃烤到淡淡的金黃色,不要烤過頭

來源-白鼬自己錄影第二次擀麵皮+烤蛋黃,可以加速看~XD

🍿分配陷料+包蛋黃🍿

1、將紅豆餡18-20g分成一塊,並且把烤好後放冷的蛋黃包起來,做成圓形。
2、拿去冷凍冰,會讓餡料變硬,包起來會更順手。
3、將剛剛桿好的麵皮,從中間壓下去,兩邊收到中間
4、往下案壓桿開成圓形。
5、將包好的餡料放在麵皮上面
6、包起來,用虎口去收麵皮
7、整形成圓形
8、塗蛋液+芝麻
9、送烤箱175度C,30分鐘

來源-白鼬自己錄影分陷料。(縮時錄影)
來源-白鼬自己錄影包蛋黃酥囉。

🍙注意事項🍙
包的時候要快且細心,要不餡會一直跑到外面喔
烤蛋黃酥想要表皮漂亮一點,就在烤15分鐘時拿出來
在塗第二次蛋黃液+芝麻,再烤15分鐘,最後5分鐘開上火(上色)


最後送上從皮開始做到包餡拿去烤的縮時。

來源-白鼬自己錄影蛋黃酥縮時片段

烤的過程沒時間去拍照,因為還再包~QQ
就略過拉

來源-烤到一半的美美蛋黃酥
來源-烤的剛好美的蛋黃酥
來源-微烤過頭,嘗試把表情的蛋黃酥

🎁包裝宅配🎁

你以為只是一般的醜醜的盒子嗎?
不~既然要做就是要變成像禮盒那種美美的,所以還特別挑了20分鐘~(精神時光屋)
我覺得摸起來質感和設計還可以接受的禮盒XD
(都是我親手摺出來的喔XD,所以有些會有點醜)

還有感謝@Esther美樂 的小卡支援和白鼬限量的手寫卡片
就是為了感謝大家的照顧,我很喜歡手寫的溫度,雖然字很醜~QQ

來源-開始分裝蛋黃酥小孩拉。


來源-我覺得很有質感的盒子
來源-終於送出去拉(累掛)

最後感謝@參陸小姐 的蛋黃酥。我覺得是我會愛吃的蛋黃酥。
我媽說:餅皮再香一點會更棒。我說:有得吃還嫌棄,至少比較不甜適合你吃

來源-白鼬筆寬麵來自參陸小姐的蛋黃酥


🥮心得和感想🥮

老實說這次活動我覺得還蠻好玩的,第一次把自己做的甜點,分享給沒見過面的市民們
也算是一個對我來說小小的冒險吧,因為怕過程中蛋黃酥壞掉,所以很擔心。
好險順利送到手,也算半圓滿結束了。
這樣可以讓大家對於likecoin的交易或了解我們接觸的likecoin、區塊鍊的概念)
那我覺得我辦這個活動很值得了。

@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下次不要再偷偷挖坑給我了拉🤣🤣🤣


我可以拜託@白毛戳一下@是兔也是貓@星星點燈@貓咪旅行中〔Erica〕@毳毛@碼農日常大小事-裏@志工爺爺@女巫L@參陸小姐
有購買白鼬天使蛋黃酥的大家,可以在留言區回我或是寫文關聯我的文章,
這次購買白鼬限定款likecoin創作有價之天使蛋黃酥
分享一下你們的likecoin付款體驗,還有蛋黃酥收到後吃起來的感覺,我想要記錄一下
之後會進入ISCN建擋喔。好好打喔,如果建擋就不能改了喔。
未來還有沒有機會呢?可能有吧,先別開支票會死掉XD


第一次白鼬快閃電,圓滿落幕。(鞠躬)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麵麵Pasta樂園

白鼬筆寬麵

Pasta是"義大利麵"的統稱,學習包容和嘗試各種創新,會有更多麵麵的內心世界。 希望可以帶給更多人休息、放鬆、玩耍的天地,自在的創作、真實的聊天。 暫時以麵麵邀請的人為主,如果真的很想進來。 可以贊助麵麵的公民2.0 https://liker.land/nk980710/civic (我會免費邀請你入爐)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