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白鼬廢宅料理教室|家常菜好簡單!!?

今天就是一個日常分享文,人人都可以是料理小當家

前一陣子,白鼬休更時都做了些什麼呢?
除了跟老母大人出去玩以外,其實還被拜託(強迫)煮飯給大家吃
我也很久沒有下廚了,去讀書後就很少,除非去爬山,剛好畢業和放暑假。
以前大多都是去阿姨家一起吃飯XD(人多好煮飯)
但最近姨丈的家裡有點事情。
我媽和阿姨們討論後,開了個小型家庭會議
我媽、阿姨、表弟、表妹、我,決定我們自行處理自己的晚餐
讓姨丈不要那麼辛苦,還要煮飯。
但事實是會煮飯的人,就只有我和我媽呀(~ ̄▽ ̄)~
我阿姨只會煮湯麵,沒錯就是那種等級(所以嫁了好老公,都是我姨丈再煮XD)

我就被迫煮飯拉~~~(我不要阿~~~~~嗚嗚)
我這個人不是不喜歡煮東西,還滿喜歡料理的。
但我超級討厭洗碗和收拾殘局。
還是摸摸鼻子,好啦我煮,為了大家的胃還有我阿姨跟我媽的隔天午餐。
(至少大家會幫我一起處理食材。)

就讓我們看看我煮了啥吧

2021/08/03的菜

今天我就是秉持著不去買菜,把家裡的菜吃完為目標。
看冰箱有什麼就煮什麼,就是清理剩菜。
(這樣之後幾天,除非有人去買菜,要不就吃外食了~~計畫通)
介紹一下吃什麼好了
1、炒高麗菜(大家都會吧)
2、起司南瓜洋蔥
3、小黃瓜枸杞炒秀珍菇
4、鹽煎鯖魚
5、絲瓜滑蛋
6、蓮藕枸杞排骨湯

大概耗時1小時完成。五菜一湯


星期日煮飯還偷偷被 @Esther美樂 賣掉

2021/08/01

1、龍鬚菜炒雞腿肉
2、青椒苦瓜鹹蛋
3、蒜頭炒高麗菜
4、醬炒花枝
5、爆漿起司蛋
6、嫩煎豆腐
7、白鼬阿罵提供的滷豬腳
8、瓠瓜虱目魚丸紫菜湯
大概1個小時半完成

我一次要煮6人的飯,我煮飯真的很隨意
當天在處理食材時,思考要煮什麼,腦袋會想像一下,這道菜會是什麼味道
然後就炒了,只要他們可以搭配再一起我就會把他們融合成為一道菜。
所以我常炒奇怪的料理,而且喜歡嘗試不同的料理。

其實我會煮飯,也是小時候家人很忙,所以我小學3年級就會煮湯麵給自己吃了
以前家裡也沒有到很有錢,所以假日就自己煮,沒錯我姊都叫我煮(廢物姊姊),怎麼聽起來有點悲傷~QQ
就是你只要生的出菜單,我還真的能生出不錯的食物來,(但少數還是會翻車拉)
所以要當懶人每天有熱熱的菜吃,就要從小訓練小孩煮飯XD

煮飯很難嗎?除非你是萬年奇才,萬中選一的地獄料理小當家。
所以只要用心一定可以成功的。
科普料理小撇步
讓雞蛋變好吃的秘密,只要你在蛋裡面添加少量牛奶(無糖豆漿)拿去煎就會變軟嫩唷
煮雞胸肉時,先泡蛋白清,在拿去水煮,雞胸肉就比較不柴柴的唷~

沒錯我就是來發廢文的。不要懷疑就是前一陣子白鼬的日常
可能後天又要煮飯了嗚嗚~
本來要嘗試日更,結果昨天在跟朋友討論事情,就錯過了嗚嗚QQ


大家有喜歡什麼家常菜,還是料理的小經驗嗎
可以跟我一起討論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