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日常隨意醬|歐~~~我的媽呀(Opéra)

這就是一個搞死自己的日常隨意紀錄,紀錄我的好朋友生日,真的是歐我的嗎呀

今天就是一個隨意的開心日子,(昨天被歪樓歪到不小心留言第一名)
真的很不好意思

連續兩天的高能產文,需要一點耍廢能量給自己。
(看到草稿篇,還有三四篇的社區活動想參加,都想好題目,但都打到一半)
看到決定給自己放一天的耍廢日~
就來說說我前幾天日常做了啥好了

這星期二7/13是我大學同學生日~
是跟我交情很好的朋友
我還特地做了蛋糕為他慶生
(白鼬雖然很會做甜點,但不是人人都有口福可以吃,要看我心情還有交情如何。)
可能料理天賦有點厲害,給我食譜就會出現好吃的食物
所以很常被凹做甜點

回到主題
那時候我在慶生小組問,壽星想吃甚麼蛋糕
他(壽星):🐈 我(白鼬):🦨 她(另一個女生): 🐰

🐈:不想要奶油感太重的蛋糕會膩。
🦨:那提拉米蘇之類的呢(偏不想提起司蛋糕,吃太多年了)
🐈:我都可以耶~~還是重乳酪蛋糕
🐰:每年都是起司蛋糕很膩ㄟ
🦨:對阿,我還記得我生日時,你已經手作起司蛋糕,換一個吧
(我去年生日時,🐈做蛋糕給我吃,但是第一次有人做蛋糕給我,吃到痛哭流涕😭😭😭)
雖然很像是被車撞到的但我還是超開心
🐈:布朗尼?
🦨和🐰(一口同聲說):這也太沒創意了吧
🐈:那不要太膩就好,其他都可以~
🐰:對了,我的馬卡龍呢?
🦨:蝦,好啦我如果有力氣再做XD(想辦法轉移話題)
🦨:還是我們來做Opera呢?
🐈:你是說歌劇院蛋糕嗎?好啊,但你不要累死XD



進入回憶漩渦
曾經我們還住在宿舍時,白鼬我在看<廚神當道>第十季(那時候很紅,假日很無聊),
有一場是甜點模仿賽75分鐘內要生出一個一模一樣的甜點
裡面最難的被戈登稱為最難的蛋糕-opera,是最有層次和複雜的法式甜點。
結果有選手選了,反正後面真的蠻慘的。
我看完後就跟🐈說:欸~那個歌劇院蛋糕看起來真得好好吃喔
🐈:要不你做看看呀。
🦨:我們宿舍又沒有烤箱,算了吧,以後有機會做

這一說就隔了兩年,我突然作死的提起了這個蛋糕。

(以下是預告片,很有趣大家可以看一下)

廚神當道10-甜點模仿賽(Fred)很可愛

我一定是自尋死路

我開始去網路上查這個甜點怎麼做
看完我整個傻眼
這個蛋糕由六種元素、共有11個層(直接吃手手)

巧克力、蛋糕體、奶油霜、巧克力甘納許、咖啡糖漿、鏡面巧克力
看似有三種巧克力,但每一種作法都不同。
算了我們直接來看這個蛋糕有多(變態)

以下為這個蛋糕的組成

第一層:巧克力
第二層:杏仁蛋糕體
第三層:咖啡糖漿
第四層:法式咖啡奶油霜

第五層:杏仁蛋糕體
第六層:咖啡糖漿
第七層:巧克力甘納許

第八層:杏仁蛋糕體
第九層:咖啡糖漿
第十層:法式咖啡奶油霜
最後一層:鏡面巧克力

是不是覺得我看到了什麼
當下的心情是 (╯°□°)╯︵ ┻━┻

歐~我的媽呀


沒錯我把它做成圖了
小畫家畫出來長這樣
好像沒有那麼難了對吧(並沒有)

感謝小畫家斗內贊助,靈魂畫手再次出手

沒錯我就是自尋死路。
過程就不說了,我太難了

我覺得直接進入主題好了
最後我花了4個小時完成了這個蛋糕
(因為我同學不喜歡奶油霜太多,所以有調整)


最後的成品

這是地獄式蛋糕吧。



第二個做太懶不想修了(也累了),直接用巧克力甘納許塗滿

鏡面會一閃一閃的很美



切開後~~~還是很棒

沒錯~~~~我還是成功做出來了
雖然很久沒有做蛋糕,但甜點小王子的封號不能掉吧

(看起來會只有7層,因為咖啡糖漿是塗在蛋糕上面的,所以是吸收在蛋糕體裡面的
最底層的巧克力要翻過來才看的到,誰會拍蛋糕屁股XDDD

但要我做第二次,暫時不可能,動作繁瑣,東西又多,我才不要

吃起來的味道如何
我只能說好好吃。層次感很豐富,咖啡糖漿讓蛋糕體不只是甜而已,帶點微微的苦味
蛋糕體濕潤,入口即化,淡淡的杏仁香味,奶油霜和巧克力甘納許的濃郁感,卻不黏膩。
是天堂的味道,我吃了整個愛上,但不想再做了XD

如果想嘗試的大家,歡迎去法式甜點店預定(不要找我我會躲起來)
這個蛋糕至少要客製化,而且價格一定不斐(應該會破千)
0是藍帶的甜點師必學的蛋糕款喔,但因為繁瑣,所以市面上很少見。

如果下次去法國一定要去試試看(雖然我還沒有出國過嗚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