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白鼬廢宅料理教室|來點手作消暑甜品

最近真的熱到爆炸,再加上疫情好想吃,涼的甜湯阿~直接懶人做消暑甜湯,以下開放報名,如需要宅配到家,請撥打以下專線

最近真的熱到爆炸,每天都沒胃口吃飯,午餐都直接不吃,想想這樣不行,我就來煮一道清爽的甜湯,然後就這樣生出第一篇美食文


綠豆桃膠紅棗湯~(聽起來很不搭,但超養生)

材料
綠豆:3杯米杯
桃膠:1/4米杯
紅棗:10顆
電鍋:1台
(可惡應該要加一點白木耳的QQ)

步驟

(桃膠要先泡水一天)
1.將綠豆洗乾淨後,上瓦斯爐,熱火炒綠豆(加少許水),會有超香的綠豆香。(可省略~)

炒綠豆~(會超級香~可省略)


2.將煮香的綠豆加水丟入電鍋
綠豆:水=1米杯:2米杯
外鍋:6杯水(偏軟,要硬一點可以5杯)
我吃軟不吃硬~XD

懶人煮綠豆湯


3.煮好的綠豆水偏少,我是用蜜綠豆的方式,(要吃時再加水,要不會一大鍋很難保存)
糖度看自己喜歡的量,想吃甜一點就多加一點,如果太甜可以加水。XD

加糖變成密綠豆


4.將煮好的綠豆抓一些出來
將桃膠和紅棗泡水,拿去煮滾,加入綠豆
關火放涼,就Do Re Mi Sol燈燈燈
清爽的綠豆紅棗桃膠湯就出來啦

入口即化,舒爽的綠豆桃膠紅棗湯就出來了



綠豆:清熱消暑、消水腫、潤喉、生津止渴、在中醫偏寒
紅棗:補血、安神、開脾健胃、溫補、甘味調和的作用,中醫偏溫
桃膠:生津止渴、滋陰,補充膠原蛋白,養顏護膚,潤腸、改善便祕。
(注意懷孕和月經剛來的女孩們~先不要吃喔~~)
送上這道甜湯讓大家聞香(台語)


順便送上隨手煮的午餐

順手煮番茄高麗菜菇菇湯,煮給姐姐吃~Q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