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十部珍藏電影|白鼬的國片片單

第一次參加大活動希望大家不要太在意,推薦一些我曾經看過的電影, 一定是我會願意再看第二次以上的國片。

第一次來參加活動,白鼬本身是國片支持者,但也不是盲目支持就是我喜歡劇情,就有可能會去看,就是去電影院九成都是看國片,原因是國外的爽片有很多人會去支持,但台灣其實有很多很棒的作品,也需要被大家支持,所以我也是第一個就是國片拉。


我覺得電影劇情、情感表達、語言和表情跟肢體,都會影響你對於觀賞的感受,熟悉的語言,其實更能感同角色,(原因是我英文太爛~XD)
我在當下不會想合不合理,而是去感受當下帶給我得享受,這樣才不會一直出戲
我沒有談論到劇情也只是很簡單的說一下背景,完全沒有要暴雷的部分,有興趣的各位可以去找來看看喔

1.魔法阿嬤(1998)

不要把我賣掉QQ

我要把你阿嬤賣掉

我個人覺得台灣做得最好的動畫電影,在那個年代把台灣民族信仰做出來,
是超好看的動畫,劇情溫馨,適合大家一起觀賞
只有在一個電影院上映。真的很可惜,之後也影響台灣動畫圈的生態。
經典名言"我要把你阿嬤賣掉"是大家都一定會懂得梗~
台灣動畫其實也能很棒的



2.盛夏光年(2006)

行星繞著恆星打轉,而彗星只要劃過天邊

行星繞著恆星打轉,而彗星只要劃過天邊


我會知道這部電影的原因是, 因為五月天的<盛夏光年>,因為MV拍起來真的太像電影預告,所以我以為有完整版,就查了盛夏光年電影,意外的讓我發現了這部青春迷惘和惆悵片。
以2006年來說,在那個壓抑的年代,這算是很前衛的一部片了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青春迷惘甚至是在意的那個人,可能因為世界、社會價值、群體造成很多美麗的遺憾。

青春的他們從不轉彎,直到頭破血流,才願意心滿意足地停下來-引言至阿信的推薦序
盛夏光年歌詞:
盛夏的一場狂歡 來到了光年之外 長大難道是人必經的潰爛
放棄規則 放縱去愛 放肆自己 放空未來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整體選角男主都很帥~XD
張睿家和張孝全真的詮釋得很好。
雖然電影版在海灘結尾,卻讓人省思
小說看完整個淚流滿面,卻讓人無比惆悵



3.女朋友。男朋友(2012)

桂綸鎂真的好美,

我們都需要兩個情人,一個我愛的,一個愛我的

這是今年很紅的劇<天橋上的魔術師>的導演-楊雅喆
我覺得是這幾年看來最有深度的青春愛情片
不只講男女關係,社會制度,時代改革,跟社會期待
到最後
我們是否變成了我們不喜歡的大人
而我們那個單純抗爭的自己還在嗎?
家人一定要有血緣嗎?什麼才真的是愛呢?

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這部片,我連續一個禮拜每天,至少看兩次以上
那時的我也很迷惘人生,但每次看都會讓我得到不同的答案。
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三個人的三角演技和表達,只能說愛恨糾葛,絲絲入扣阿
我們在尋求愛跟被愛時,別忘了自己是很重要的


黃韻玲-女朋友男朋友(片尾曲)

原來我們都變了 變得不輕易笑了
不再為自由活著 卻被生活綑綁著 擁有太多卻不夠深刻




4.引爆點(2018)

吳慷仁好帥



這是一部社會議題懸疑但不會很燒腦的劇,主要推薦是因為吳慷仁真的很會演,但主體再說環境議題,導致政治鬥爭,還有很多人性黑暗,最後的結局也是很合理(但力道太輕,不夠沉重)
除了女主的某一幕我被震驚到,但也很真實。
在環境跟金錢面前,你選擇什麼
在人性黑暗的時刻,你還能做什麼



5.陽光普照(2019)

明亮溫暖,陽光普照,許光漢好帥

這個世界,最公平的是太陽,只有陽光,一整年中,白天與黑夜的時間都各佔一半 24 小時從不間斷,明亮溫暖,陽光普照。
這是一部訴說家庭關係、教育體系、人生價值的一部劇情片,沒有高潮迭起,卻平淡深入人心,很真實。
我們都曾受過傷,才能成為彼此的太陽
是我這幾年看過最好看得家庭劇情片,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方式愛著身旁的家人,
學習受傷,學習成為彼此的太陽。
巫建和是裡面的小兒子,也是我最喜歡得演員之一,他真的很會演,推薦他給大家
(不行一直想透漏劇情)



6.返校(2019)

曾敬驊好帥XDDD

只要我們還活著,就有很多事是可以去期待的

這是一部遊戲改編成的電影,但不得不說,他還原遊戲的程度很高,甚至把遊戲兩個結局都演出來了,在過去戒嚴時期,白色恐怖的歷史背景下,寫下了對於自由的渴望,
用恐怖和鬼怪的方式呈現了,體制的殘暴,但卻不會過度強硬。
學弟好帥~哈哈重點錯誤

整個時代背景跟劇情設計都很棒,幾使我沒有在那個年代,我沒有經歷到那一切,卻能夠感同身受,甚至流下大把大把的眼淚。
自由是多麼的得來不易,言論讓我們可以自在的表達。
害怕恐怖片的可以看真的很推薦喔



7.怪胎(2020)

在愛情面前我們都是怪胎

在愛的時候,所有缺點都是優點;不愛的時候,這一切都將成為致命傷
在愛情裡,我們都在學習,都是一個獨特的怪胎


這是去年小成本大反轉的愛情劇,沒有矯情的狗血
但卻是思考愛情本質的問題,並沒有誰對誰錯
劇情結構完整,且耐人尋味呀
而且竟然這部電影全是用iphone手機拍完的
手機做出來的整個質感和運鏡令人驚豔
原來手機也能拍出好電影



8.親愛的房客(2020)

莫子儀和陳淑芳超會演的拉

你可能會碰到很多很討厭、很莫名其妙的事情,
可是你一定要記得,這些事情都不是你的錯。


沒有我你會比較輕鬆吧,但有你我會比較快樂啊


去年金馬最佳男主和女配角的得主,莫子儀和陳淑芳氣勢驚人,演技行雲流水
親愛的房客是我最喜歡最喜歡的導演-鄭有傑
應該是我影響我人生的一位導演。
親愛的房客在說一個關於愛的故事,真的就是愛的故事,還有安樂死、原諒、接納、學習愛的故事,很溫柔但也用力的嘶吼。
這部片我應該之後會給他一個專欄好好介紹
跟前面的男朋友女朋友一樣,家人是否一定要有血緣才是真正的愛

9.刻在你心底的名子(2020)

曾經瘋狂的我~謝謝你們

我敢說出來我喜歡誰,你敢不敢!
我原本以為世界是繞著我們轉的,怎麼突然我像是別人了呢?
如果你給別人的,跟給我的是一樣的,那我就不要了


這應該是我在2020看過最多次的電影了
以過去剛解嚴的時代背景,訴說著兩個少年的愛情故事
在年少時,我們都會奮不顧身的去愛,然後保護那個愛的人
或許因為太多的框架導致我們被迫放棄
我真的很喜歡他的運鏡
他很刻意放大 人的表情和動作,所以如果演員不自然就會出戲
情感的流動和眼神是我在這部裡面最喜歡的地方。
第一次看會覺得很破碎,但用主角的記憶去把片段接再一起卻很合理了
重點真的是演員的傳達讓這部電影,真誠的打動人
如果愛有分別的話,那是否少了一點純粹
這我應該也會做一個專欄介紹吧~畢竟是真愛



10.復身犯(2021)

曹祐寧超會演


這是前半年的電影懸疑燒腦電影,老實說我覺得整體設計還算可以,曹祐寧的演技真的讓我驚豔,一人多飾演其他角色特質很到位,但因為時間關係,有很多關聯沒有交代清楚有點可惜,但不得不說是一部好看的爽片,真的演員演得很好。



就是這樣不要懷疑,其實還有很多啦
像是<無聲>、<血觀音>、<消失的情人節><看見台灣>等等

沒錯簡單的推薦就這樣告一段落拉
感謝各位的觀看
我們下次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