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白鼬筆寬麵|2021Matters年度問卷年末文

今年最後一篇文,本文極度長之非常流水帳,只是拿來記錄這半年的個人日記,所以可看可不看,明年請多多指教了,喔對了沒有這篇文沒有修飾會非常口語喔,連排版都懶了,文末有極度高能負能量請不要品嘗會中毒,白鼬貼心提醒你

今年就要結束了來馬特市也半年多了214天,這一篇文應該是今年最後一篇文了,不管是好是壞我都想要記錄下來。
第一次在馬特市過年了,今年跨年要去爬西巒大山三天兩夜(聽說最冷有-4℃)
所以下次見面應該是明年囉,這個平台給了我很多,不論是好的還是壞的都是我今年獲得的養分。

(以下文章真誠回應,但可能會有情緒或是激動用字,如有不適建議可以不要看,我就是來寫給我自己看的,今日是吃了誠實豆沙包的白鼬)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我在一個去中心化的平台紀錄的東西都是我想要留下來的事情呀(真可愛的問題)
我真的想要永久記錄下來應該是白鼬快閃電系列的活動
因為是第一次把甜點送給來自各地的市民是很大膽的嘗試。
而且在過程中其實收到很多的回饋,只能選一項真的太難了拉,我是貪心的小白鼬我全部都想要永久記錄下來,我要把這半年的東西壓縮上傳紀錄。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疫情改變了我的生活,但也讓我不小心走進了可愛的馬特市,疫情除了出門一定要戴口罩很麻煩,還有讓我的畢業典禮直接不見,但疫情讓我有更多沉澱的時間,可能改變了我對於人生的看法吧。
今年中間感覺像是一片空白一樣,我現在只剩下有在馬特市的記憶,。

可能需要時間才能恢復吧,但日子還是要過呀只能繼續期待可以自由出國的一天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對於身旁遭遇到的一切事情和期待可以快速的清理不在被他人綁架,把時間和精神留給真正在意我的人。還有我自己。

我是一個很容易接收他人的情緒勒索還有不會輕易拒絕別人的濫好人特質。
還會對於自己在意的人花費各種心力和時間,即使已經累到沒有力氣還是會去陪伴人
直到自己爆炸成為灰燼才懂的休息,所以才會生病到生無可戀。

現在的我可以很快速的調整狀態,以前都要七天半個月才能消化的狀態,現在一天甚至半小時就可以處理好,在我有能量和時間的時候我就會陪伴那些需要丟負面情緒的朋友,在我累了時候勇敢跟別人說我要休息。
也算是一個進步吧(其實是想要多一點時間讓自己當一塊只會呼吸的躺平肉)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一定是白鼬快閃電吧,用加密貨幣交易實體甜點,這意義非常的大呀,放心明年一定會又更大的活動和計畫的敬請期待,還有一定是每一個來我文章底下留言的所有市民和給我鼓勵的所有人是我學習嘗試(有病呻吟)並且揮灑想法的地方。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本來是要告別學生的生活,結果因為疫情導致很匆忙的和同學朋友們說再見,有點習慣分離的感覺,甚至更懂得把握當下相處的時光。
但很意外的是不小心因為一科沒有過不小心變成岩壁(延畢)仔,反而讓我緩衝了就業焦慮症候群的狀態,也讓我更清楚思考自己的狀態和一切
所以今年過後我明年就真的要變成全職的社會人了,也是真的要告別學生了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我的身體變得比前一年好很多了,去年六月的我因為經歷了一些事情所以差點離開世界,身體變的很糟就乖乖的配合醫生吃藥,直到現在竟然已經吃一年半多的藥了。
現在我的控制得很好了(?)我會主動出門去運動和吃飯,還在今年爬了好幾座山,應該算是往好的地方變好吧。

我比以前更喜歡自己的一切並且對於自己真實,也開始會欣賞自己其實長的也還算上相,整體來說算是更喜歡自己一點點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書〈以太奇襲〉

來源-白鼬筆寬麵

<以太奇襲>這本書應該是我今年看過最厚的書了也是我今年最大的收穫,關於區塊鏈甚至是對於金錢的想法,還有很多酷的新想法的碰撞。
完全就是玩起了一個很酷又很大的遊戲的感覺,也改變我對於金錢的看法。
在過程中也學習超多,也治好了我的FOMO(錯失恐懼症),實在是太多可以學拉慢慢來就好。


電影〈月老〉

來源-月老 Till We Meet Again官方宣傳照

這一部是我今年唯一有三刷的電影,當然可缺可點有好有壞,但雖然無理頭而且很多很白癡的劇情浮誇又好笑。但其實裡面有很多對於人生想法的轉變,不論是愛還是恨、生還是死都是在說一件叫作"放下"的議題。
不得不說王淨真的超級正又超級可愛又超級會演,然後片尾曲超級飆淚的。
以劇情架構來說有點弱,但是演員和特效是真的是特別的好,狗狗也超級會演。
就推薦給大家拉。


好歌〈珂拉琪-MEmento·MORI

來源-珂拉琪MEmento·MORI專輯封面

在說明前先送上連結→珂拉琪-MEmento·MORI直接聽起來吧,這我不用在解釋了。
我進期最愛的團出專輯拉。前面四首以台語歌為主軸,後面四首以日語和原住民語作揉合、最後以一首outro做結尾。

我會在明年寫一篇關於這專輯的概念和我的想法。
直接推薦,重點是在街聲StreetVoice(台灣獨立音樂平台)剛出來的前幾直接霸榜,還讓平台癱瘓的厲害專輯,聽就對了你會一口氣聽完,發現聽不夠進入無限循環的。(重點很順的接起下一首歌才厲害)


來源-Blow吹音樂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來源-白鼬筆寬麵

在雪地來信文章中有說到一月份的太平山下雪,在台灣是很難得的經驗,也是人生的第一場雪,也是讓我重新活過來的一個時間點。所以我想記錄這一個時刻,明年回顧時會看到曾經美麗的雪景然後期待下一次再見。(剩下的我想放在心中,看到照片就會懂了)

🤍2021,你好Matters;2022謝謝Matters

2021年是我進來Matters的第一年,你好我是新人白鼬筆寬麵,謝謝你讓我可以在這裡盡情的玩耍和揮灑想法和一切,你好新朋友。

2022年我想要的是謝謝Matters,未來的日子還是要請你多多的照顧了,任何時候都要感謝我可以那麼自由且快樂的揮灑的平台,為此感謝。


🤍你希望明年是"最      的一年"

去年2019年我給自己的是最期待的一年結果發生太多事情變得對人生不期不待。

今年2020年我給自己的是最真實的一年,我真的今年對自己真實且還要會照顧自己

明年2021年我希望給自己的是最勇敢的一年,不只要真實的面對自己,還要勇敢的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如果明年你希望你想要怎樣的一年呢?
歡迎來填空喔,你希望明年是 的一年


番外題

🤍對於曾經馬特市的風波你還會很在意嗎?

曾經我會很在意,不論是他人對我的文章的評論,還是我對他人的回應,我都要顧慮到一切,但這些事情爭吵重要嗎?思考過後覺得這一點都不重要呀,可以幫助我寫作嗎?可以幫助我更了解區塊鏈嗎?可以讓我玩更多好玩的想法嗎?可以讓這裡更好嗎?

如果和別人爭辯了或是吵架了可以讓平台可以更好嗎?,但事實證明是爭吵並不會停止的一天,歷史的一切都告訴我人類會因為自己的想法和立場來傷害人甚至是利用人。
可以出征他人、批評他人攻擊他人,可以用女巫攻擊來掌控風向,可以用小帳號來傷害他人,但這跟我創作有什麼關聯,其實真的很不重要。一直炒冷飯和吵架真的是很累的一件事情。

曾經我認為對所有人友好才有可以溝通和交流的可能,但並不是這世界的所有人都願意交流,所以我想把我的溫柔和友善給予那些值得的人,其餘的阿貓阿狗我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不想看不爽看拜託旁邊右邊門口,I don't care

基本禮儀是給值得被尊重的人的,不是人人都要被你的思想和道德綁架
我又不是你的誰,我就只是一個過路人,僅此而已。




最後的最後.........................................我最近真的遇到很多鳥事情。
真的很想飆一下粗話和不爽的情緒,那個讓我罵一下,以下言語沒有針對任何人,請不要對號入座,我就只是想把2021年的不開心留在這一刻,以下高能,請注意。



我已經提醒你不好聽囉!!!




拜託不要有移情作用!!!也不要有投射現象!!!


如果你還是想要看下去,請準備好接受高能負能量!!!



真的很黑很生氣喔,可以不用跳過這一段!!!


他媽媽的我其實對泥的行程和未來一點興趣都沒有並沒有人想要知道泥想要回來還是想要離開也沒有人想知道你泥了多少賠了多少,除了罵人和吵沒有糖以外還會什麼?吵架有理,我就是真理,我想要和好就和好,我想要吵架就吵架,你一定要聽我的只有我可以生氣,你不行因為只有我可以生氣。全世界都給你說就好啦,罵完以後再安撫先給你一口屎再給你一口糖來不要氣,你當我是自助餐是嗎?不好意思我不是你的免洗餐具和備胎。
搞得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欠你一樣,你不是公主但你有病,而且病的不輕,我只想說一聲拜託請直接火化,連垃圾車都不想回收。


阿~~~~~~~期末了壓力真的很大,煩死人啦,讓我有病呻吟負能量亂丟一下,我就已經提醒過你,我只是在排毒而已。

好的就這樣2021年再見拉。我們2022年在相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麵麵Pasta樂園

白鼬筆寬麵

Pasta是"義大利麵"的統稱,學習包容和嘗試各種創新,會有更多麵麵的內心世界。 希望可以帶給更多人休息、放鬆、玩耍的天地,自在的創作、真實的聊天。 暫時以麵麵邀請的人為主,如果真的很想進來。 可以贊助麵麵的公民2.0 https://liker.land/nk980710/civic (我會免費邀請你入爐)

091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