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白鼬筆寬麵|八月結報報告~告訴你白鼬的寫作想法

今天是我在馬特市的第98天,這一個月我竟然在馬特市發表了22篇文,快要破百了。這次就真的來認真分享一下,我的一些創作理念、堅持和花費心力,拜託不要打我,我是可愛的小淘氣。
這兩個月真的發生太多事情,不管是馬特市、還是我自己的創作。
八月我在馬特市發表了22篇文,大概就是一周有發到5篇文,幾乎周休二日
(完蛋好像離日更越來越近了)
這一個月我幹了很多大事情,舉辦社區活動、期中報告文、創辦圍爐、感謝祭。
放心我會賴在這裡不走的

關於這個月的結報

一、感謝忠實讀著和各位大神支持

恭喜!!!@JohnShao 得到最佳忠實讀著。(真的很少跟你聊到天,謝謝你喜歡)
竟然~~一直蟬聯在第一名寶座的@Esther美樂,這一次竟然掉到了第二名。(⓿_⓿)
跌破我的眼鏡,我只能說這一次的競爭很激烈,大家的數據只有差一點點。
@樹懶的生活 和@爆栗鹹鹹姊 (只差了0.01)

感謝!!
@JohnShaoo、@Esther美樂@白毛戳一下@樹懶的生活@爆栗鹹鹹姊@志工爺爺@毛毳@灰太的胡言亂語@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貓咪旅行中〔Erica〕

這十位 的忠實粉絲的大力支持
謝謝大家花那麼多時間來看我寫的文章剩下的我全放在心理,
就不一一標記了,麵麵愛你們 (❤´艸`❤)(❤´艸`❤)(❤´艸`❤)

白鼬的前十忠實讀著排行榜
  • 個人數據
    這一次送上,我在馬特市這個月的個人數據(好害羞)
    閱讀時長、閱讀篇數、拍手數、平論數、支持數
    我大概一篇文的支持大多都是50-150like這個區間在給。(也是有例外打了200)
    港幣就是5HKD,但不得不說我這個月比上個月花更多時間在上面了
    除了吃飯,九成的時間都泡在上面,生怕錯過什麼一樣
    全部的數字是爆炸成長,但九月應該會掉下來。(想偷懶一下)
白鼬八月個人數據

二、最受歡迎的三篇文和業配時間

八月最受歡迎的文章前三名,這次是社區活動文,不是奇怪的文
第一名 白鼬大冒險<社區活動提案|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
第二名 白鼬筆寬麵|七月結報報告~教你如何蹭熱度2.0
第三名 matters社區活動-我其實很好!?

還沒有參加,快點來打你最冒險的事情。快來參加投稿吧。
白鼬大冒險<社區活動提案|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

還剩七天截止喔!!!
還剩七天截止喔!!!
還剩七天截止喔!!!

(絕對不會延期,因為下一個活動的草稿已經打好了。)

八月最受歡迎的三篇文章~感謝大家

(結果這次前三名都是社區活動相關,我的個人創作沒上榜QQ)


三、關於讚賞公民1.0和回饋

自從訂閱讚賞公民1.0以後,每天都會更新,我為了誰拍手拍了多少手
我可以常常看我幫誰拍手,其實很方便,有點愛上這個功能。
(原來我這個月拍了183位的創作著)

我的訂閱讚賞公民1.0

最後送上這個月的努力的回饋。(我很掙扎要不要放上來)
看到很多人日更或是其他創作者說自己的創作,沒有被系統喜歡或是分配的比較少
我就在想那我還要放上來嗎?很擔心被當作炫耀或是讓別人難過。


但這是為了自己的成長記錄和透明跟大家分享,也算是可以給大家參考的指標
我還是放上來了,可能和某些大神比起來還是差很遠。
後面我會分享,我的創作想法和理念,給大家一點參考


八月整個不受控奇怪飆升,我整個嚇到

拜託不要打我,我我給你黃金鼠


關於白鼬的創作堅持

我就來跟大家說說我創作的習慣和想法。
(當有人看到我的作品時,就會覺的很開心,開始激發我創作的動力,會寫上癮)
老實說likecoin真的會影響創作的心,你會看到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卻只有一點點的拍手

我分配到的創作基金怎麼那麼少QQ
我適合創作嗎?
我會不會被當作日常流水帳文?
我不是個好創作者,我怎麼那麼不好

以上是我想過的問題。
白鼬我會不會被影響,當然會呀,我也會想是不是我的創作不好,大家不喜歡
只要看到likecoin的拍手就會開始比較,那我如何轉移心態。

我的作法是看別人的文章,好文章就去支持,用力的抖內支持下去,好好的留言。
開始從生活中找創作靈感、開始挖掘好活動、開始看療育的文章。


遠離會讓我不想創作的源頭,那就是不要打開likecoin錢包,努力專研別人的創作和文章。
至少我要喜歡我自己的作品,即使沒有人看或是喜歡,我還是要喜歡一切創作。
分享給大家。真的有很多活動可以參加,獎金也很豐富
專注在你的文字上你會找到更多快樂。


關於白鼬的創作習慣

來說說白鼬的一篇文,從發想到發文,大概要花多少時間吧。
發想創作來源,取自於生活、經驗和大家的創作。
我會看到很多文章後,就想要打什麼文章。(直接開草稿打標題,繼續看其他人的文)
每一篇文的產生至少要花費5~12小時的時間,甚至以日算的都有
(可能還會打個兩三天)
除了修改贅字、通順語句、編排版面、補充、找圖,重複閱讀思考、更改文字。
甚至不喜歡就不打了,直接關起來或是砍掉,都很正常。

一直重複思考表達和砍掉不順的語句,調成別人能理解的文字。
還要能感動自己和願意看下去文章。
這是需要花很多功夫和時間的,我相信很多厲害的創作著,也是慢慢來修改和學習
加油吧!!一起努力


白鼬寫作小祕密:我會控制自己的排版長度。
即使是小說或是長篇的文,我會改到我自己方便讀的行數(大概2-3句會分小行)
當字全部擠在一起,我是會跳著看,甚至降低我看文的意願的
所以我自己在創作時就會調整好,大家可以好好閱讀。

<偷偷告訴大家我的師父>
@閱讀筆耕 的文字排版會是我最喜歡的,也算是跟他學習的(感謝筆大)
如果想要排版或是文字打得更好,真的推薦你看筆耕的排版🤣🤣

除非你的文字魅力有夠強,可以讓我一次看到尾是真的有喔,我還打了很多錢給他XD
像是.....阿線😍😍~XD

其他五四三

我會不會有創作瓶頸的時候,一定有阿(尤其是你草稿一堆文還欠著時)
我就是去放鬆去看劇、出去走走、看文章玩遊戲。
但很多時候壓力和不想創作都是自己給自己的,只要去比較就會開始不開心
這也是我調適鬱悶的方法。
閱讀更多不同風格的創作著的文章,也會激發你創作的想法和表達喔



白鼬感性碎嘴時間

這一個月真的發生很多事情,我自己辦了一個社區活動。
從參考別人的文案、發表活動、每天閱讀投稿文、整理活動期中報告
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嘗試,甚至寫到後面到在罵自己,我幹嘛這樣瘋狂
第一個社區活動白鼬大冒險<社區活動提案|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
還有限時的白鼬限定款likecoin創作有價之地獄蛋黃酥
詼諧的自娛娛人的五十篇文感謝祭活動。
白鼬不小心開了圍爐:麵麵Pasta樂園
我個人私心最愛的文章其實是太平山大冒險,但卻被蛋黃酥文給淹沒了QQ,有點哀傷

老實說,我是一個很愛偷懶的人,我在這一個月真的作了好多好多嘗試
有點超出我的預期,甚至我自己也覺得太快了。
我不覺得我是一個超棒的創作著,我可以謙虛的說,我是一個"微"認真和努力的創作著
不要懷疑已經有很多新活動在準備了,請期待一下。


最後我想懷念一下@風翔萬里 ,她是我在馬特市時剛來時,就很照顧我的媽媽,當她離去時,我真的有被影響到,低壓了大概一天多,生命短暫但我會一直把你放在心中
我會想念你的,不論是文字還是溫暖的流言,我都記著也會把這個善和美麗傳遞下去
給新的創作著,謝謝你的溫暖。
白鼬筆寬麵愛你


明明只是一個結報文,我也可以廢話那麼多(竟然打了6小時)
可以跟我分享你花多少時間創作和發表喔
說不定我們會找到更多的創作想法喔

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麵麵Pasta樂園

白鼬筆寬麵

Pasta是"義大利麵"的統稱,學習包容和嘗試各種創新,會有更多麵麵的內心世界。 希望可以帶給更多人休息、放鬆、玩耍的天地,自在的創作、真實的聊天。 暫時以麵麵邀請的人為主,如果真的很想進來。 可以贊助麵麵的公民2.0 https://liker.land/nk980710/civic (我會免費邀請你入爐)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