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人生碎碎麵| ep1.溫馨的陌生人

人生總是會有各種奇怪的小插曲,我都會覺得有點小荒謬,回想起來總會讓人會心一笑原來自己還是有一點能量可以給予。


聖誕節的意外訪客

在2020年聖誕節,當我睜開眼睛的那刻,往窗外一看,天氣跟平時一樣的灰暗
剛好遇到了雨季,已經連續下好幾個星期的雨了,再加上寒流來襲,外面應該只有10幾度,在這麼溫馨的節日我決定
在家裡做一塊白鼬鹹肉,順便過冬。


啾啾啾啾啾啾
百年不曾叫過的門鈴竟然發出聲音了
我心想誰會來找我,可能是我的好朋友吧?
(白鼬有一個很笨的壞習慣就是常常把自己鎖在門,所以備用鑰匙一整套在好朋友家)

我說:請進~~(外面的完全沒反應)
我心想怎麼回事,難道是我聽錯嗎?我緩緩地走向門邊,輕巧的打開門。
虛弱的聲音:那個~~不好意思,你有房東的電話嗎?我不小心把自己反鎖在外面了
(是一個捲捲頭髮穿著薄長袖的女孩,好像是我隔壁房的房客。)

我說:你等我一下,我找給你。
她說:謝謝你,可以順便幫我打給房東,請她來幫我開門嗎?
我剛剛出來裝水,然後就被自己反鎖了。
我說:我幫你打電話,你跟房東說一聲好了
(本來想說應該沒事了,房東會來處理,繼續耍廢)
講完電話後
她說:房東要12點30才會到,還有40分鐘,我可能要在外面等了
( 我看著她,身無分文也沒手機,寒流外面只有10幾度,等房東來她就變冰棒了)
我說:你等我一下。天氣很冷,借你外套和椅子
她說:謝謝你好心人,那我可以拜託你陪我聊天嗎?我在外面甚麼都沒有很無聊
(我想好吧,要不她真的太可憐,我把門打開一點點坐在床上跟她聊天)

進入尬聊時間,
各種身家調查、各種學校美食、各種話題都聊
之後發現我們是同鄉,然後被推坑一個美食景點
可能白鼬是個自然熟,怎樣都能聊

突然話題一轉


她說:那個.........其實我跟朋友約12:00在附近的咖啡廳吃飯,但我應該沒辦法準時到,
可以請你加我朋友IG,傳訊息跟他說我會晚到半小時嗎?
我說:好啊~你的朋友名子是甚麼
她說:他叫哈密瓜(我取的匿名)
我說:你說的是那個OX系的哈密瓜嗎?
她說:對阿,你怎麼知道
我說:他其實是我的朋友,我幫你用賴打給他
(心想世界也太小了吧,我的天啊,八點檔劇情出現了`)
我立馬打給我朋友(問他要不要吃哈密瓜)跟他說他朋友被鎖在外面
當一切都打理好了,剩下十分鐘的時候,我想說應該快結束了,剛好等等去吃飯


她突然又說了一句驚天動地的話


她說:其實我不是這裡的房客
我說:蝦~那你是誰哈哈(我跟陌生人聊了半小時,竟然不是隔壁房客)
她說:我是隔壁房客的朋友,因為我臨時有事跟他借宿一晚
隔壁房客已經回老家找男朋友過聖誕節了
我說:等等,你不是房客,等等房東來該怎麼辦?
她說:對诶,我也正在煩惱等等該怎麼解釋。
(我利用我聰明的小腦袋,迅速的思考)
我說:等等房東來時你在跟他說:你是來找隔壁的房客做報告,然後他臨時有事情出去,你出來裝水然後被鎖在外面,所以請房東幫忙開門,在跟你房客朋友跟房東在報備一下應該沒問題。
她說:你怎麼那麼流利的講出來,你很常做這種事嗎
我說:沒有拉,就理由而已,房東人很好不用怕
(使用轉移話題技能,躲過問題)

房東要來前,我把椅子收進來,不要被房東看到這荒謬的畫面

摳摳摳摳摳
房東:白鼬在嗎?
我打開門然後,房東遞給我一杯飲料
房東:謝謝你照顧隔壁的房客,那個這個熱可可請你喝
我說:不會啦,沒事應該的

房東幫那女孩開門後。
她說:你等我一下,我要給你糖果,好心人
我說:好~但你不要再被反鎖了,外套記得要給我喔
她說:謝謝你好心人,聖誕節快樂
我說:聖誕節快樂永遠不見哈哈哈~

聖誕節鬧劇就這樣落幕。
之後過幾天我在回宿舍時,門口放了一包食物
是寒流補給小物。心裡很溫暖呀

是手寫卡片也太溫暖了


其實在哪時白鼬身心狀況都很不好,沒有甚麼能量,而且很厭世,可能是遇到太多不美麗的事情和連續很多天的陰天,無處可以發洩的心,人生就好像卡住一樣,停滯不前

在聖誕節遇到一個同鄉,還認識相同朋友,重點還不是隔壁鄰居,就是一個陌生人
但在那個寒冷的冬天,讓我印象深刻的荒謬事,也是寒流裡面的一絲溫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