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練習生
芳療練習生

我是芳療練習生阿倪(倪玼瑜),人類圖1/3人、無內在權威投射者。前書店工作者,曾任誠品書店刊物《提案on the desk》主編;現為自由編輯。亞洲人類圖學院三階結業生,瑞士Usha Veda芳療認證二階結業。 https://aneditorwork.wordpress.com/

想想真是雙教練combo近身指導真是幸運(¬_¬)

但我想起學習人類圖各類型演化時,普遍將投射者視為新世代的「領導者」,這樣想想,或許是「領導者」三個字引來許多制約或標籤定義,我們或許會以為「領導者」是坐在某個營運戰略室裡,拍著白板上各種提案、擺出權威姿態大吼「我要你們這樣做!」之類的模樣(alright,這是我的制約XD)。

早上意外看到一個稱為「人生教練(life coaching)」的人類圖學習者,查了一下才知道所謂life coaching是個在美國矽谷發光發熱的「職業」。沒有深究下去,但我想起學習人類圖各類型演化時,普遍將投射者視為新世代的「領導者」,這樣想想,或許是「領導者」三個字引來許多制約或標籤定義,我們或許會以為「領導者」是坐在某個營運戰略室裡,拍著白板上各種提案、擺出權威姿態大吼「我要你們這樣做!」之類的模樣(alright,這是我的制約XD)。


事實上,「教練」倒也是一種「引導者形象」,特別是教練帶有某種一對一的特殊指導形態。(而一對一正是投射者在能量場上最適合的影響方式)


過去我們會受到師長點撥,在組織裡有自己的組長、老闆、前輩、師父,確實深入或者貼近與我們長時間相處,他們深知我們的個性、特質、甚至相對客觀的本質觀察與見解(當然也是他們的主觀)。然而隨著工作型態的變化,更多時候我們不在組織裡,而是微型創業、獨立接案或是斜槓,我們直能橫衝直撞硬闖,即便這是個資源共享的多元時代,要多少資訊只要上網都能找到,卻難以判斷、辨識與篩選出最適用的,或者需要耗費大量精力與時間,我們當然都知道對所有人而言,時間公平的,時間並不只是金錢。若果如此,我好像真能想像出一種景象,所謂的投射者在新時代裡的影響方式、或者說是引導方式。


其實是在整理五星術資料時,回想起我工作密度最高的某一段時期,曾經同時擁有一個組織裡的老闆、與組織外的總編,然後兩位都是二型人。想想真是雙教練combo近身指導真是幸運(¬_¬)。二型人是怎樣呢?二型人就是當他們要做一件事前,沒有從第一步構思到最後一步是不可能的那種人。盡善盡美、賓至如歸、你沒想到的他們都想過了,他們要是沒做只是因為那個步驟被另一個更完美的方案取代了。對於一個只有衝勁沒啥腦袋的三型人(此處純屬自黑,並不指所有三型人,謝謝),果然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鍛鍊呢。




#aromatherapy #loveyoyrself #thelove_of_thebody #芳療練習生的練習室 #人類圖很個人體驗 #五星術me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