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練習生
芳療練習生

我是芳療練習生阿倪(倪玼瑜),人類圖1/3人、無內在權威投射者。前書店工作者,曾任誠品書店刊物《提案on the desk》主編;現為自由編輯。亞洲人類圖學院三階結業生,瑞士Usha Veda芳療認證二階結業。 https://aneditorwork.wordpress.com/

比如母親身上帶有的疾病,或許也會有程度上的機率會發生在我身上。

能聽到媽媽希望如何告別人生和迎接死亡......這些是能聽到的時候就要側耳傾聽的故事
《#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엄마는죽을때무슨색옷을입고싶어

「託外婆的福,能聽到媽媽希望如何告別人生和迎接死亡,對我來說是莫大的祝福。這些是能聽到的時候就要側耳傾聽的故事,近距離照顧外婆的媽媽,不想被動的遭遇死亡,而是為了迎接死亡作準備。聽著媽媽談到關於延命醫療、器官和遺體捐贈、葬禮方式等想法,似乎更理解她看待人生的觀點和態度。」――《#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엄마는죽을때무슨색옷을입고싶어


✎▁▁▁

不管是《德米安:徬徨少年時》那個想要誕生必得摧毀代表世界的蛋殼,或是某次從我那個挑戰權威的的18號閘門上發現可惡那正巧在我的紅土星上還偏偏是18.2絕症,再搭配上每個過年總要回家跟媽媽來一次個體人的腦袋與社會人腦袋的雞同鴨講等。


我總是站在一個反叛/挑戰媽媽的位置上。


我從來未曾想過,媽媽可也是我人生的前輩,特別是從基因的角度有更直接關係的人生前輩。比如母親身上帶有的疾病,或許也會有程度上的機率會發生在我身上。當視角轉換,一切也就轉換了。當我理解了自己為何挑戰,又為何不需要再劍拔弩張後,那不是失去,而是接受。


#aromatherapy #loveyoyrself #thelove_of_thebody #芳療練習生的練習室 #讀書筆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