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練習生
芳療練習生

我是芳療練習生阿倪(倪玼瑜),人類圖1/3人、無內在權威投射者。前書店工作者,曾任誠品書店刊物《提案on the desk》主編;現為自由編輯。亞洲人類圖學院三階結業生,瑞士Usha Veda芳療認證二階結業。 https://aneditorwork.wordpress.com/

一滴大馬士革玫瑰

我沒有料到老師說的那個「跟心更接近一些」,竟然是一段有點漫長的練習,就那樣我開始偶爾和我的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對話,一開始我有點依賴,過了又一年多,我發現自己已經不那麼需要了。
大馬士革玫瑰。尊重自己的界限

══════════════

大馬士革玫瑰

Rosa damascena

首先,尊重自己的界限

══════════════


剛開始接觸芳療的時候,很少會想碰花香調的精油,一來是貴、二則是我們總以為自己對花香很熟悉,比起這些看名字就能猜到的香氣,對於那些陌生的藥草精油更感興趣。


直到已經嘗試做個案超過兩年後,我回去上了另一個課程,課程結束前老師帶了儀式,儀式前給了我們一人一滴大馬士革玫瑰,當我將大馬士革玫瑰深深吸聞到胸口時,突然就一陣想哭,是一種不明所以的觸動,以至於接下來的儀式,我都帶著一種不好好深呼吸恐怕會哭出來的心情(事實上在整個儀式中都是含著淚水),小心的深呼吸。


對於我被觸動的情緒,以及那一滴大馬士革玫瑰,我都深感驚愕。後來特地寫信問了老師,老師這樣回覆我。


對大馬士革玫瑰有反應,

那麼代表妳可能需要跟自己的心更接近一些,

然後詢問自己是否想要釋放掉自己的受傷反應。


蒸餾的精油因為是受到地水風火的元素萃練,

所以更適合心因性的問題來做調整,

但重點是在療癒自己受傷的部份,以及提升自己的內在張力。

想哭的時候就放讓自己哭一下,不需要壓抑。


我沒有料到老師說的那個「跟心更接近一些」,竟然是一段有點漫長的練習,就那樣我開始偶爾和我的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對話,一開始我有點依賴,過了又一年多,我發現自己已經不那麼需要了。


我又可以喜歡更多不同的氣味,也更了解自己的心,一些。


#aromatherapy #rosa #loveyoyrself #thelove_of_thebody #芳療練習生的練習室 #我自己的精油個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