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hinoaki
Nishinoaki

https://linktr.ee/nishinoaki

讀書日記 | 《羊与钢的森林》


—— 一句話廣告語:推薦看! ——


自從看過戀愛文學就立志把nanami講過的書都看一遍!然後這個冬天~把這本沒有什麼故事情節的書看完了~是一本非常非常適合配合下午茶閱讀的書籍,雖然沒有那種吸引人的故事情節,但是原文和翻譯的文筆都love&peace風格,能夠把浮躁的人看到變得佛系!相信我!你值得湧有!


「失敗也沒關係。這世間沒有無用的努力,一切事物都是細小的累積,並沒有所謂『正確』的做法。」


故事講一個調音師的成長故事,雖然看到結局好像也……(此處略過)主角外村被學校的鋼琴聲吸引而毅然成為了鋼琴的調音師,之後的故事就是身為調音師預備成員的他和店裡各種人的對話,穿插其他人的生活小故事、顧客的故事,但是比起故事,小道理更多一些,類似於聽很多人說了很多道理,對於那些有所求但是又焦慮到不行的人來說,算是某種溫和的雞湯……背景是冬天絕對要去的北海道,整本書都洋溢着冬日氣息,又文靜到不行。作者本人讀的哲學,寫出來的文章就趣味性比較低,但是好在文筆還可以~她在某次去北海道旅行的時候對那裡感觸頗深之後創作了這個故事,所以裡面很多森林的描寫~從書名也可以看出來><


其實也不算什麼勵志故事,是自我追尋的故事,書裡討論成功失敗努力堅持天賦和放棄,讓讀者跟隨主角一起慢慢探求自我,主角在不斷的對話中逐漸變得更清楚更明白,做事情的時候更加篤定了,直到最後主角都還在腳踏實地地做着自己堅定的事,也沒有說取得多大的成就,或者成為特別厲害的調音師。書前面的一大半他都在一心一意地學習,但總是懷疑,穿越森林以後,還是一樣認真,只是比從前少了懷疑。總而言之,這是一本像掃除冬季抑鬱一樣讓人感到更加明亮的書。


『所謂的天賦,難道不是那種,非常非常熱愛的感覺嗎?無論發生什麼,都不會讓你放棄,那種執著和鬥誌之類的東西,不就是天賦嗎?』


『沒有天賦,一樣可以活下去。但我們暗暗地期待,花一萬個小時仍然無緣得見的東西,會不會在花了兩萬個小時以後,終於能夠看到。重要的不是早一點看到,而是看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