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hinoaki
Nishinoaki

https://linktr.ee/nishinoaki

讀書日記 |《同栖生活》

½ 第一次看吉田修一是在四年前,因為各種原因被迫滯留在書店,然後以打發時間為由看起了《公園生活》,被那種細膩而略帶畫面感又不失清新的文風一下子擊中,回去之後立刻查作者資料,之後又拜讀了幾本大作,但是都沒有了第一次讀的驚艷感。後來在daka的博客上偶然看到《同棲生活》生活的書評,被強勢安利了一番,但是我沒有去找來看。這次磨磨蹭蹭看了兩個月,終於看完期待已久的書,再次感嘆時間是把殺豬刀。

⅓ 書的結​​構現在已經爛大街了但是過去可能不是。一個主人公一個視角,最後來個看起來有點小的mixup。日系絮絮叨叨加細節描寫本來有共情功能的,但是這次情節上的緊張感消失後就顯得整本書很拖拉和鬆散,除了個別陰暗心理部分讓人不禁反思現實生活,其他時候我都在走馬觀花。

⅔ 單說故事。主題其實很明確。和睦相處當然要表面笑臉相迎,只不過後來揭開假面,發現根本沒人care你的時候,會有獨角戲的感覺吧。原來你OS那麼多東西都只是自high而已也。所以比起所謂的反轉劇情,清楚地意識到精神上的自以為是之後帶來的落差感比故事本身更恐怖,而這些體驗在書本之外。

¼ 有時候我在想作者會不會寫串了什麼。就是經常會有雖然這個人物的個性看起來很鮮明很有特色,可是始終有都是一個人的感覺,(不是說他寫得不好)那種貫穿主線的人物性格,會讓人覺得,其實大家都是這個樣子嘛。偶爾分不清是他們冷血還是我太冷血。

⅛ 層次還是蠻多的。書也厚。一章節一個人物故事看也不會太累,但是容易瞌睡。雖然,還是強烈推薦(公園生活)更多,但是估計我再看一遍,也不一定是(絕對)當初的感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