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子
朋子

紀錄生活與心情。

孝親費

有時候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所謂的生活費是自己所需要的開銷,還是包含給父母的生活費,話說有另一個說法叫做「孝親費」。

我的朋友跟我訴苦表示被父母索討生活費,但他認為父母都比他有錢,為什麼還需要給他們錢呢?

我認為父母想跟子女索討生活費有一個原因是希望子女不要把拿到的薪水通通花光,希望給子女一些壓力可以減少花費多存點錢,但朋友說他的父母很直白地跟他說:「我養你那麼大,總算等到你可以賺錢回饋給我們,所以每個月跟你拿錢不過分吧!」

朋友說他無法反駁父母,但卻感到心冷,原來父母養他長大只是為了回收而不是愛嗎?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