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nia Chiang
Xenia Chiang

熱衷活動參與的文科人 透過文字來累積能力、記錄成長 文章類型包括生活分享、個人成長、自我進修、閱讀心得、活動參與以及工作等相關經驗 歡迎追蹤或來信 ningning822@gmail.com 與我聯繫

商業思維學院|學習心得01-擦亮個人品牌的內容佈局策略

講者介紹:方格子平台營運總監 施典志

"寫作是能夠產生影響力"這是我尚未成為一位創作者時一直所深信的事情。

網路還未蓬勃發展時,起初我們識字與文字的接觸只存在於報章雜誌,而如今我們處處可見不少文字的紀錄,而這些滿滿的文字、文案內容正想吸引你的注意甚至動動手指頭你就可以完成想要的事情。

我們所處的這個世代中,我們不能只是不斷的閱讀大量的知識與資訊,每一個人都可以透過文字來述說你的故事、他的一切以及藉由文字的力量來去窺探這整個世界。我很喜歡一句話:我們都有能力,用文字去為自己發聲,用文字去影響其他人

於是,這也是我現在開始選擇當一位創作者。

從今天的分享當中讓我知道寫作的核心是你,想改變什麼,有的人想利用文字讓大家更認識我們所身處的土地、我們應該要知道的歷史、我們不能忘記的特別經驗等。而我很簡單,我想從我眼中看到的世界分享給大家。

我把今天的分享整理成下面的圖表方便大家可以開始思索,當你要成為一位創作者時,你可以從哪方面開始就做構思:

題目的選擇優關於你是否能持續創作及是否能影響到你的閱讀受眾

在生活當中常常都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也許是一段文字、一段影片或是一段話,或是你一旦開始選定你的部落格要以什麼的主題方式給TA,就應該不斷累積該領域的知識,把它記錄下來做為你知後創作的素材,像我的話我常常會先把我想要創作的題目先記錄在草稿裡,一種提醒外那時的我就會想辦法不斷累積與擴充,把它濃縮成我想讓我的讀者們可以吸收的一篇文章。

當然開始時一定創作心中一定會有很多的疑惑,以下可以幫大家來做解答:

綜合以上的思考模式後,透過寫作可以主動建立起自己的數位形象、職場專業與個人品牌,甚至是各種機會與合作,並且持續放大影響力創造出更多好的內容佈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