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nia Chiang
Xenia Chiang

熱衷活動參與的文科人 透過文字來累積能力、記錄成長 文章類型包括生活分享、個人成長、自我進修、閱讀心得、活動參與以及工作等相關經驗 歡迎追蹤或來信 ningning822@gmail.com 與我聯繫

生活觀察家|04 頂尖CEO的前瞻力

為什麼團隊 看不到 未來?

之前與大家分享的領導力文章,還沒有看過的這裡👇

https://matters.news/@ningning822/我是生活觀察家-01-所謂的領導力-bafyreicmxze4doci6jcw7qtxo7vsubworfmk35cah3b5obe7ryc5bxsqkm

當我們身處在一個群體時,有時候腦袋裡總是會飄出為什麼團隊看不到未來?

我想影響的因素很多,這時領導者的決策相當的重要

不聚焦「思考」的CEO團隊看不到未來

若不聚焦「思考」會讓團隊看不到未來,這時我們可以採用「到天利將法」,這是什麼方法呢?下面與大家做分享:

到:在做任何事情時一定要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
天:天時(時機) 
地:地利(已經有趨勢是否已站上去),像是這陣子的「電商」
將:我要派誰去處理這件事情好比說一件產品準備要上市時,我們必須先去做測試→驗證→最後導入到市場,將這些任務分配給「將領」
法:在做事情一定要有想法、規則、紀律,像是每日15分鐘的站立會議都是可以用來凝聚團隊的核心外,每天進度都推進1%,透過會議去問對問題了解該如何執行

根據以上的方式,當我們將自己工作上的疑問解開之後,我們就要開始去尋找所謂的「成功組合包」=勝利成功最高。

首先我們必須要先非常了解自己,將自己的優勢整理出來,並且多次詢問自己:我做這件事情是有熱情的嗎?我們將團隊聚集在這一起做這件事情嗎?確認完之後,我們就要來整理自己成功的案例或範例,並且從大範圍小勝到小範圍中大勝。

舉例來說大範圍小勝,通常我們都會先拿來做市場驗證,將自己眾多的產品上市去了解消費大眾對產品的反應程度,因為我們需要快速知道自己的勝率在哪。而漸漸地當你自己知道哪裡勝利你就可以從從小範圍當中大勝,就是所謂創造出AHA MOMENT,你20%的產品中創造出80%的利潤。

再來我們就要「借力」,透過藉由你自己的專業或是顧問的經驗,若你的團隊每一個人都有經驗,你就可以借助大家的專業並且內外結合;接下來我們就能用更輕鬆的方式來做更有意義的事情(小範圍的大勝);反之,若無法用更輕鬆的方式來做經營,日復一日將會變成複雜,而最終將會瓦解。

不磨練「品格」的CEO團隊看不到未來

在先前的文章有提及到要「以舊有的信念超越新有的信念,而之後新的紀律就漸漸地產生」,我們大腦裡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是「鏡像神經元」而就是一個「模仿」的神經,好比說聚會結束了有人跟你揮揮手,那我們大腦可以很快的判斷出噢這個人是跟我說掰掰,因為聚會結束了他要離開了。

思考題:當我們在說別人不是的時候,你的下意識會是如何呢?

我想部份的人都會想說要反駁,會想反駁的原因是因為別人在說我們的不是,而你在模仿的就是在說別人的不是這件事情,因為如果你不反駁的話會讓自己顯得不太舒服,因為大腦中的鏡像神經會反映出我們一直在做的事情,這就是我們所謂的「反射性」。

而謙虛為什麼之所以困難,是要虛心接受別人對我們的諄諄教誨,而我們人的下意識就會知道,謙虛之後就會出現說教,當我表現出一個積極向上努力學習且持續修正,而對方就會無意識的一起做這件事情。

人不喜歡被改變但喜歡被影響,因為被影響是不需要花費太多的力氣,所以我們要做給其他人看,而就是我們剛剛所提及到的「以身作則」。

當我們在運作一個團隊的時候,不管你身處於主管位階或是組員,我們只要把我們自己的事情做好並且心情是快樂的,而你就已經在帶團隊,而你這樣做的時候你周遭的人都會模仿你,他們也會開始不自覺得把自己的手頭上的事情迅速地完成並做的完美,更多的是如果你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外且帶有著開心的心情,不自覺得你也跟著影響到你身邊的人;反之如果身邊的人都在說別人的不是,周遭都是負能量,漸漸地大家也都會有著這樣的風氣出現,因為你模仿說別人的不是,這將就變成「九倍的力量」;與其說別人的不是倒不如穿上Nike的鞋子Just Do It!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 喜歡我的分享嗎?歡迎您隨時留言與我互動(👏👏👏)

固定每週二每週四上架新文章,祝各位有一個美好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