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乃
九乃

404

没有信仰,我们怎么活(一)

很难相信我就这么果断地把一篇未完结也从未拿给别人看的文章放在了Matters上。

这不是小说,不是散文,什么文体也不是。

这是一些不面向读者的文字,也就是说,我没有考虑到去添加铺垫,添加过渡,想这想那,而是仅仅径直将一切暴露出来。我一位朋友说,这样写是有问题的。我开始没有在意,还将这些文字作为珍宝。几个月后我拿出来看,才知道所谓没有考虑到读者是什么意思:

这些当时对我来说如鱼得水的文字,现在看来竟是充满阻力,几乎每过一段我便要停下,去重新拼凑起其中的逻辑。也因此这些文字对我来说已经失去刚诞生之时的迷人,而成为垂垂老矣的老妪了。

别人都是欲扬先抑,而我真的只是为抑而抑了。

但好歹是自己写出来的,骂也不能骂太狠。

其实另一个比喻我觉得尚可,这些文字现在仅仅是小丑。

只是这小丑是clown呢,还是joker呢,我不知道。

希望这些不讨人喜欢的文字能找到属于它的水,或者有一天安详死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