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圓熊
圓圓熊

我的新詩即我的心師,使我心靈得已抒發,我的小說即我的曉說,如同剛破曉的日出,給人陽光、快樂,我的文章大都心靈成長且另人感到詼諧有趣,歡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與我分享這一切,感恩。

鳥俠客-愛情(一)


第一章:愛情

(初識)

大家好,我是啾啾,今天的天氣真的可熱到剝了我的皮。

「嗨…啾啾早安!」啾啾的主人霖霖向我打個招呼。

身後帶著一個陌生女子進入家裡,前一刻,家裡的狗勇士翁來,對著這個陌生女子先是俯身,兩眼與這陌生女子凝視,歪著頭,當這名女子放下防備,狗勇士翁來,開始狂吠,嚇得這個初來剛到的小女子,往後倒退了好幾步。

我,啾啾,只是靜靜的看這一場連戲劇,心想:「我們家的小啊啊主人霖霖也是到了該交女朋友的時候了」,心中不免讓我想起我那過逝的小不點老婆,和無緣的三個小孩…。

講了那麼多,我來自我介紹一下吧!

恩,我叫啾啾,我是霖霖家養了18年的神鳥,不是啦,我是五色鳥,俗稱愛情鳥,但我的愛情並不順遂,前期有俗稱神農特攻隊的歐哥跟我搶女朋友小不點,還好,我忠厚老實又可愛,打贏了天下無敵手,贏得了大美女小不點的芳心。

但…家庭也不順遂,真是逆天啊!我的小主人霖霖竟然在晚上出來散步的時候,在天黑黑的夜晚裡,謀殺了我的孩子,不不不,是誤踩了我的兩位小兒,唉…看到我的小主人霖霖哭的那麼傷心,我又不知道該生氣還是安慰我的小小…主人。

(期待)

「嘿!啾啾晚安!」我的小主人霖霖,踏著輕快的腳步對著我說,空氣中充滿戀愛的花香,想必我的小主人談戀愛了。

嗚嗚,刺痛我的心啊,我最親愛的小不點,你在天堂是否想起我呢?

等等,只見小主人手拿著一隻手機,不時的對手機傻笑、說話,我心想,完了!完了!我的小主人是不是病了,連他的電腦遊戲都擺在一旁,似乎喚不醒他的興趣。

天已黑了,這個小主人還不睡,真是反常,明天不知道他上班還醒不醒的來,而我的食物會不會忘了給我,唉-

涼涼的風,卻吹的這個夜晚好難熬,我不禁唱了一首我的主題曲,愛情呀!愛情呀!你是多麼的美好,使我心裡有時如同棉花糖的可口,有時卻酸如檸檬......唱著唱著,我發現,我的小主人霖霖注意到我了。

我更奮力的唱,越唱越大聲,只見我的小主人,滿臉笑容,跟著我哼著啾啾的聲音對著我說「親愛的啾啾,明日我的女友瑜兒要再來找我,你可要拿出你的絕招-裝可愛,討她歡心啊,我已經五年沒交女朋友了,有點不知道要怎麼做?

你可要幫我嘿!我啾啾的回應「沒問題」,但心裡卻想著,我的小主人,不是已經交給7個女友了嗎?

從沒有一個要我幫忙,這次這個可人兒?是怎麼了?可以讓他如此的緊張,該不會是上次那個陌生女子吧!

那女子,眼睛大大的,長相玲瓏有緻,一副聰明樣,要討好她,可點花點功夫~看在我的小主人常常帶我去看美女的份上,我得好好幫他這個忙。

(相遇)

「哈囉!霖霖」

「早安!翁來」

一個清脆的嗓音,把我從睡夢中吵醒,只見小主人,笑容滿面的開了大門,迎來了一位可愛的小女生。

「瑜兒,今天特別漂亮喔!」只見我那小主人霖霖,瞪著大大的雙眼,口水都要流出來的模樣不停的稱讚著。

「還好啦!想說今天約會,穿漂亮一點啊!」瑜兒嘴角微微一笑,開心的說著。

真是個可人兒啊!難怪我的小主人會這麼上心,我看了也非常討我喜歡,只是接下來的事情,讓我非常錯鄂。

可人兒-瑜兒,竟然怕我,鳴鳴。

當小主人,開心的介紹我時「這位是我從國中養到大的神鳥-啾啾」正當小主人霖霖得意的把我放出籠子。

沒想到,充滿自信的可人兒-瑜兒,竟然驚慌失措的大叫,我正想表現我的歌喉,停在她的肩膀上時,她頓時用雙手遮著雙眼,屈膝蹲著開始哭,天啊!這位可人兒,不怕我們這最兇悍的狗勇士-翁來,既然「怕」我這隻小小五色鳥?

「瑜兒,沒事!沒事!啾啾,快過來!」只見小主人霖霖,驚慌的把我抓過來,放進籠子裡,瑜兒的情緒才比較平緩。

「我那麼可愛,為什麼瑜兒會怕我?」本想表演我的特技,頭部360度旋轉給這位可人兒看,現在看來,連靠近都是個問題,我的小主人霖霖,你可要靠自己了!

(約會)

我的小主人霖霖,竟然有個瘋狂的想法,要讓我跟瑜兒,多多親近,決定帶著我跟他們第一次的出遊「天啊!我會不會又弄哭她啊!」我心想,我可是個紳士,不不不,我是一個俠客,只做對的事,不做壞事,瑜兒怎麼可能會討厭我呢?我應該對自己有信心。

豔陽高照的天氣,小主人霖霖,把我放在他的肩膀上「輕聲的跟我說,等等瑜兒走過來,你乖乖地不要飛,待在我的肩膀上就好」我啾啾的回應一聲。

「哈囉!」瑜兒緩緩走來臉上有點猶豫的靠近我和小主人,我悄悄地躲在小主人的身後,只見小主人,從機車的籃子裡,抱出了一隻馬爾濟斯,白白淨淨的小狗「哇!這招厲害,轉移注意力」我心想,我的小主人也是蠻會追女孩子的嘛!等等,不是要靠我這隻麻吉神鳥嗎?怎麼變成這隻弱不禁風的小小狗,鳴嗚-我的心重傷了!

「哇!好可愛的小狗喔,牠叫什麼名字啊?」只見瑜兒,愁容的臉,馬上如翻書一般一轉笑容,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霖霖使了一個眼色給我,像是跟我說「你看,成功了吧!」

我冷冷的「啾啾」一聲,附和著,心卻非常的不甘心,怎麼會輸給一隻馬爾濟斯,我是多麼的帥氣,多麼的可愛,跟著我的小主人,上山下海,還從未遇過這種考驗,不行,我一定要讓瑜兒,接近我,知道我的可愛之處。

(可愛)

說到這裡,我們來介紹一下這隻「可愛」的瑪爾濟斯,牠的本名叫「趴趴」是小主人霖霖龍鳳胎姊姊,所養的一隻小狗,至於為何會出現在這裡,容我解釋一下。

一大早,霖霖的姊姊回到家,好奇的龍鳳胎姊姊,看著自己從不打扮的弟弟,偷偷拿著自己的化妝品,東抹抹,西塗塗,抱著趴趴的姊姊,好奇的朝他弟弟打了一下頭說「誒!你怎麼偷我的化妝品,老實說是不是交了女朋友?快老實說出來」。

這時我的小主人,被這突然的一問,嚇到把打底的蜜粉往嘴裡一打,這一瞬間,粉到處飛,而霖霖的嘴更是沾滿了蜜粉,笑的龍鳳胎的姊姊,抱著肚子蹲在地上狂笑,這時小主人霖霖突然回過神,說了一句「對啦!我交了女朋友,有那麼驚訝嗎?」。

龍鳳胎姊姊這時看到弟弟漲紅生氣的臉,於是語風一轉「好啦,需要姐的幫忙再跟我說」,這時小主人霖霖就將瑜兒怕我這隻啾啾的事情詳細的告訴姊姊,慷慨的姊姊聽完,眼睛撇向趴趴,說了一句「今天要約會帶著牠,準沒錯,相信姊,趴趴會是你加分的重要關鍵」。

說完霖霖的姊姊就把趴趴抱給我的小主人霖霖,轉身去看電視。這就是為什麼瑪爾濟斯「趴趴」會出現在這的原因,唉!趴趴比我可愛,但難道只有小主人可以裝扮,我就不能鐵漢變柔情嗎?


沒有關聯作品

修訂

關聯一篇作品

小說77文學104華文文學1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