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ala
Nikoala

You asked how old I was. I made no verse but one or two until this winter.

诗一首:我想出最好的校庆贺礼了

致 邱庆枫


我想出最好的校庆贺礼了

深夜

一位女生倒在血泊里


她可以是长发

她可以是农村孩子

她可以孤僻

她可以是处女——但不是也一样

因为他们的傲慢

——像一道隐刺——

还没有刺痛她的子宫


初红是祭品

惊醒沉睡的三角地


北大,我该如何祝福你?

我不能佩戴鲜花

我不能点燃火炬

我不能愤怒

我不能长歌

除非

一位女生倒在血泊里


我爱你,北大

所以我希望她不是我

她意外而死

我不是——

我会是刘和珍

我会是纪念碑


2018年1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