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山竹的豬寶寶
愛吃山竹的豬寶寶

遊戲開發商,幻想當詩人。 愛吃山竹的豬寶寶

遺失的聲音角落叫家鄉

住上海八年,美國三年,今年特別選擇回台定居。其實對於整個台灣非常陌生,我就是說了一口台灣國語的北漂人士,對於自己四周的環境,有種斷了記憶的失落。

在一次選書當中,看到了Gordon Hempton的一平方英寸的寂靜,開始對於聲音有了一個不一樣的認識。騎腳踏車的時候會聽到田間的青蛙聲,明天同一個路段,卻有卡車通過的聲音,你開始感受,一直存在卻被忽略的聲音記憶。

在這樣的一個陌生又熟悉的空間裡,這些環繞著我的聲音,也寫下了我的歷史。你無法關上耳朵不去接受信號,聲音就這樣在你身體當中起了作用。蛙聲讓我覺得安心,卡車讓我覺得焦慮,時間的流逝用聲音去定義,這是一個重新認知自己與環境之間的交互作用,是流動的,是互相影響的,你卻從來不曾發現。我回台的聲音發現之旅,希望找到更多屬於我跟這塊土地一直存在,我卻遺漏的角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