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山竹的豬寶寶
愛吃山竹的豬寶寶

遊戲開發商,幻想當詩人。 愛吃山竹的豬寶寶

這張全校第一名的老鐵桌

隔離期間,住在小時候的房間,這30多年沒有改變的空間,一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東藏西放,記憶隨意流動,每一樣陳年舊物都勾起無限相思。景物依舊,人事全非,這是一個悲秋傷懷的老梗,看著自己15年前,在球場上奔馳的模樣,青春這個渣,就這樣把回憶刻在心裡,而他頭也不回,奔向無盡宇宙裡。 

坐在這張曾經陪著我考全校第一名的老鐵桌,現在的我,貌似沒有因為當時第一名的意氣風發,而功成名就。當時的掌聲以及光環,在20年後,也就是灰塵佈滿,以及老舊照片充斥的雜亂。落花有意,而流水無情,行經至此,多少人都只是妳的經過,留下來的只有寂寞。多年旅外的留連,經不起一點留戀,曾經的流離失所,到如今,是落筆時,在老舊房間的最佳顏料。給我一點顏料就可以開染坊的狂妄氣焰,漸漸在旅途中消亡,剩下來的是自憐的無限感傷。

夏風在窗台外,輕吹,這溫柔,仍然依舊美好,而我,隨風飄蕩,藍天白雲,今天天氣正好,浮雲遊子,有風就起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