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山竹的豬寶寶
愛吃山竹的豬寶寶

遊戲開發商,幻想當詩人。 愛吃山竹的豬寶寶

終於,有人戰勝病毒。

終於,有人戰勝病毒。

散亂一地的書籍,叠滿各種雜物的床,勉强擠出一點休息的空間,躺在身邊的筆記型電腦顯得特別偉大。床頭櫃上,手機不甘寂寞叮叮作響,感覺大軍來襲,驚心動魄刺激著我的交感神經。過了不打擾的時間,早晨就是那麽慌亂沒有道理。

一如往常搭著終點是佘山的電車,兜兜轉轉終於到站。踏著沉重的脚步,步出車廂,看著電車緩緩駛離月臺,挨著我下車的一群女孩們,大聲嚷嚷著,對著一個高帥挺拔的男孩,“你是羅志祥嗎?” 然後一群人呼嘯而過,我就像旋轉門一樣,左擁右抱的從我身邊滑走。

終於,有人戰勝病毒,搶回新聞頭版。密密麻麻的文字涓滴細流,匯成江河,最後流入網路大海。各種時間管理,多人運動寶典湧入朋友圈,大浪般的猛烈攻擊,在大海上達到了高度的統一。各種網民變成是控制大海的海龍王,用他手裏的魔杖,召集滿天星斗的繁星,帶上銀河般光亮的寶劍,殺的片甲不留。海上夾雜了魚腥味以及煙硝味,血跡斑斑的船隻載浮載沉,淹沒在網民的手機大海裏,奄奄一息的船長在船頭等待救援。有幸逃過一劫的倖存者,在港口揶揄著落難的船隻,當時一同夜夜笙歌,縱情聲色的畫面,在夜裏格外諷刺。

下一輛電車駛入月臺,人們魚貫而入,進入月臺,我就在所有人之中,僥倖得活著。一代人的失落成就了另一代人的崛起,小水滴終有一天聚成大河騷動平靜的大海,而大海無情面的橫掃將其納入後,風平浪靜,大海仍然是大海,而你也不過是小水滴般,沉沒入海底,銷聲匿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