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珠
夏珠

這裡是一個母親的日記。日記內容有對自己的挖掘,觀察孩子的反芻,也有日常的平實紀錄

The Voice of the Sea

什麼人事物來到我面前,我就用這有限的琴鍵去彈奏我的人生,就算世人永不知道我的存在,有一個、二個人聽過我愛的琴音就夠了。

出身在勞工階級與單親家庭,小時候我並沒有機會接觸太多藝術,包含文學、音樂、電影,那些經常被長大的人們提及,如何深植幼小心靈並影響深遠的經典作品。我也沒有那般聰慧,在清苦的日子裡仍發現有什麼附近電影院的通道,或者到二手書店晃悠沈浸。

人生沒有固定的順序。很多經典作品我到不惑之年才開始碰觸,我想我此時的理解是最適合我的。

—————

你彈琴時都在想什麼?

手按琴鍵上,心都在哪裡呢?

「昨夜我身在一個美麗國度,女人髮香飄逸、容光煥發,四周卻是猛虎環伺。」

他每次神遊世界,都能抵達不同地方。在倫敦市中心、在鄉間行駛的火車上、在巨大的火山口上、在全世界最大的教堂裡。他細數著石柱,仰望著聖像,他在神遊各處。

—————

陸地上的人總愛追根究底,虛度大好光陰在問為什麼。在冬天擔心夏天會遲到,在夏天憂慮冬天將來到,他們因此得不停地遊走,想去追尋一個遙不可及的陽光普照的地方。但我並不羨慕。

—————

當你有無限的琴鍵時,你是無法演奏音樂的。

用有限的琴鍵奏出自己的幸福,這就是我學會的生活之道。

—————

你們知道我是在哪一個時點落淚的嗎?在陸地上的人到船上為1900錄音,他彈奏出那首初見女孩的美麗音樂,最後他卻搶走那張錄音母片,說,我與我的音樂不容分離。

我與我的音樂不容分離。終於有人說出我的感受,對於我的文字,我也一直是這樣看待的。我不願將文字付梓,也不再願意撰寫與我的心分離的文字,是因為我太珍惜那些感受與字。

我也不太問為什麼,不做計畫、沒有夢想,我沒有在追尋什麼。什麼人事物來到我面前,我就用這有限的琴鍵去彈奏我的人生,就算世人永不知道我的存在,有一個、二個人聽過我愛的琴音就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