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珠
夏珠

這裡是一個母親的日記。日記內容有對自己的挖掘,觀察孩子的反芻,也有日常的平實紀錄

麵茶冰

我喜歡台灣小鎮。10多年前我以此為生,後來離開工作,讓小鎮的探訪進入我的生活,延續至今。

端了兩碗冰到座位上,匆匆拍了一張照,便和兩孩開吃。回到家仔細看照片,才發現這兩碗冰這麼美。

在小鎮廟埕上的兩碗麵茶冰並不是國色天香,但是質樸、味美、價格平實,我好喜歡。我不想去評比剉冰的配料如何被熬製,不想去挖掘小攤的歷史與傳承,我只記得和家人舒爽地坐在開放的廟埕,吃一碗從未吃過的麵茶冰,拍下一張紅底的樸素照片。

我喜歡台灣小鎮。10多年前我以此為生,後來離開工作,讓小鎮的探訪進入我的生活,延續至今。如今我在台南六甲吃一碗麵茶冰,會想起我在月津港吃的月見冰,也會想起我在花蓮壽豐吃的甘蔗清冰。

誰能像我這樣癡情。

2020.10.1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