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珠
夏珠

這裡是一個母親的日記。日記內容有對自己的挖掘,觀察孩子的反芻,也有日常的平實紀錄

#105

我拍下的照片大多是「在路上」。我覺得在路上最難,最需要練習,最值得留存,而不是目的地有多幻美。

帶孩子出遠門旅行,他們就成為我沿途唯一的風景了。

這五天,我時時感覺到,我得更堅強、同時更溫柔,才足夠安撫兩孩在不同於日常的時空裡,產生的身心不安定。

這是我喊累的緣故。我也有我自己的不安定,沿途除了要負責找對路、買對票、坐對車、走行程,克服自己異地而眠的困難,還有兩孩的心。他們比平常更常爭奪我的觸摸,爭奪誰可以讓我牽著,誰可以坐我旁邊,誰可以讓我抱著,誰可以跟我同床。更別說還要對抗爸爸的情緒時差。

這是沿途中我真切感受到的,感受另一個生命能量的細微波動,進而調整自己的能量。

我拍下的照片大多是「在路上」。我覺得在路上最難,最需要練習,最值得留存,而不是目的地有多幻美。

2018.10.3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