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珠
夏珠

這裡是一個母親的日記。日記內容有對自己的挖掘,觀察孩子的反芻,也有日常的平實紀錄

#44

這算是一場最大型的人生實驗。實驗的細緻,就必須仰賴我的感性。

朋友可能都覺得,這三年懷孕生子後我變得更感性了(如果是反過來念該多好)。

我本來就對自己感興趣,對念頭的升起離去,對性格的養成,細細地覺察。有孩子之後變本加厲,原來是因為現在我更想知道,我,或者另一個人,可愛與可惜的人格,是怎樣被養成。我想學習或者避免,來帶養我的孩子。

比如另一半無可救藥的樂觀、奮進,或者脾氣差,比如我的溫柔、敏銳,或者悲觀,這些,是如何從我們雙方的父母那裡來,後來又如何被轉化成型。然後我「望聞問切」,鉅細靡遺記錄孩子,以便時時調整我的回應。

這算是一場最大型的人生實驗。實驗的細緻,就必須仰賴我的感性。

2016.6.3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