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珠
夏珠

這裡是一個母親的日記。日記內容有對自己的挖掘,觀察孩子的反芻,也有日常的平實紀錄

家是曼荼羅

我們最想念的是氣息與觸摸,那是身體無法關閉的需求。

晚間做完運動,坐在瑜珈墊上休息,看見右前方趴在塌塌米上寧靜的小西瓜,我忍不住彎腰把臉湊過去,我聞到她的氣息,她也回應我的,我的鼻尖跟著觸碰到她柔軟的毛。

我突然想,在這個時代下我們用科技克服了許多,我們仍可以用科技聽見彼此的聲音,看見彼此的臉,但,我聞不到你,摸不到你。

我們最想念的是氣息與觸摸,那是身體無法關閉的需求。我起身去翻閱《脈輪全書》,是的如我所記得,嗅覺和味覺對應的是第一與第二脈輪,是身體、根部、接地與開始。沒有這個開始,再多的想像、振動、意識與心電感應都是漂浮。而觸覺,是心輪,心輪是甚麼,心輪的功能是愛。

我覺得好有趣啊。全球正在遭逢的難題,我們努力克服,我們共同想出了好多解方,我們可以透過閱讀、視訊持續磨練思想與智慧,但我們會離氣息與觸摸愈來愈遠,如果我們不回到自己的身體。

在過去的日子,我們擁有繽紛的媒介,如今我們暫時只有自己的身體與屋簷下的同伴。讓我們多多召喚我們的嗅覺、味覺和觸覺吧,家就是曼荼羅,一方之地依然可以豐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