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珠
夏珠

這裡是一個母親的日記。日記內容有對自己的挖掘,觀察孩子的反芻,也有日常的平實紀錄

#175

我珍惜的是與兩孩在森林裡相處的時光。

我珍惜的是與兩孩在森林裡相處的時光。

把自己和兩孩丟在森林裡,彼此心無旁騖,我們會一直聊天,而且只聊眼前。眼前的樹、花、石、雨,以及它們的細節;我沒有想過的問題,以及我沒有想過的自己說出來的回答。

我有時牽著阿豐,有時牽著阿時,姊弟倆運作的感官又是如此不同。阿時經常提出富有深意、但依然是在動腦的問題;阿豐會唱歌,對,主婦正在上切攀爬、氣喘吁吁,他依舊一邊唱歌。

下山的時候兩孩像極了兩隻小山羊,一路蹦跳地走在我們前頭。他們自從會走路之後就跟著我們在森林裡蹦跳,我告訴他們樹有精靈樹有愛,樹會幫我們遮雨幫我們擋閃電,即便是地上肌理分明的樹根初看了有點害怕,走著走著就會發現,那些樹根之間形成的空隙是下腳的好地點,也就知道要感謝樹根了。

這是我唯一想傳承給兩孩的,深愛大自然。
2020.9.1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