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珠
夏珠

這裡是一個母親的日記。日記內容有對自己的挖掘,觀察孩子的反芻,也有日常的平實紀錄

#138

觸覺帶來的親密感,必定會成為形塑性格的養份。我們一起多摸摸我們愛的人吧,手掌心的勞宮穴直通心臟呀,掌心的溫度是真實可以傳遞心的溫度的。

上週末與許久未見的老友一家聚會。兩個小時的飯局,對照我家兩孩的討抱撒嬌、蹦跳嬉鬧,好友的一雙土象星座兒女則是靜默淡然。期間兩孩不時跑到好友的身上又躺又賴,我問好友,你們家兒女小時候會這樣嗎?「不會,從來不會,他們從來不會在我們身上磨磨蹭蹭。」

擅長小題大做的主婦在夜深人靜時想著這件事。我們人類對於觸覺、親密的需求,是天生的還是培養的呢?我的孩子習慣親密,看來是因爲他們有一個時時刻刻都在撫摸他們的母親。

直到現在阿時六歲、即將上小學了,每天清晨要喚醒他們,我依舊會撫摸他們的腳丫子;平時開車他們坐在後座,中途想我了(其實我就在副駕駛座而已),就會把他們的腳或手伸長來給我摸一摸。

有一次陪著阿時上雲門律動,課裡要化身為風仙子或者花仙子,老師逐一詢問大家喜歡扮演誰,我說我喜歡成為風,因爲風可以撫摸人,花則是隨著風的撫觸搖動。

觸覺帶來的親密感,必定會成為形塑性格的養份。我們一起多摸摸我們愛的人吧,手掌心的勞宮穴直通心臟呀,掌心的溫度是真實可以傳遞心的溫度的。

2019.12.1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