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珠
夏珠

這裡是一個母親的日記。日記內容有對自己的挖掘,觀察孩子的反芻,也有日常的平實紀錄

知己

生養孩子是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或許沒有定論,但孩子成為知己,肯定是。

兩孩漸漸大了,他們為我帶來的幸福感形式也漸漸不同。那些剛好與我契合的喜好,有著分享的樂趣,若與我相異,也不再需要各自犧牲。

阿時上課的時候,我和阿豐一組,我們最喜歡找一間店喝好喝的鍋煮奶茶,我們兩個都是奶茶控(另一組父女都不愛),阿豐也愛吃甜點,是喝下午茶的絕佳伴侶。

阿豐上課的時候,我和阿時一組,我們最愛去逛餐具選物店。阿時喜歡煮菜(長大後可不一定),對於各式漂亮餐具擺飾也很有興趣,我在店裡可以盡情把玩,不用擔心有人等得不耐煩,有人吵著想離開。

生養孩子是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或許沒有定論,但孩子成為知己,肯定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