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六
曲六

行路人

如果记录和表达还有必要

自由流畅地进行文字表达,离我已经非常遥远了。在时间上,几乎是随着十几岁的终止而一同完结的。

而近两年,在愈发觉得文字表达根本无从逃脱其“表演”的本质之后,写东西这件事无形中又增添了更多的道德负担,让我难以再像过去那样轻快处之。文字表达是表演,即使是自己写给自己看的私人日记,也同样是表演——自己对自己的表演。即使是充斥了无数自我批判、讨伐的私人日记,也同样逃不脱那表演的“姿态”。

那为什么还是要写下来呢?现在觉得,或许即使是表演,我也想记得过去的自己曾是如何向自己、向他人表演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