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奕源
張奕源

NickTalk.com 主筆及主播,社會觀察者。

香港嘅聽日會更好?

許多人都説中港目前之狀況像「六四」前夕,但我覺得更像內戰時期的國共。

香港方面派系林立,內部鬥爭激烈,既無統一之行動綱領,亦無共同之鬥爭目標。和平派和激進派魚龍混雜,令善惡難辨,忠奸難分,是非難斷。

反觀我黨,将香港所有合理和不合理之反對派統一歸類為「少數激進分子」,扣上「擾亂香港」的大帽子。隨後來來回回靠幾家官媒带节奏、煽情緒、挑起矛盾、混淆視聽——和曾經的「土共」一樣,如今的我黨會的還是那幾招,手段拙劣又土氣,雖然可恥,但是管用。

中國民眾的情緒已經被躥騰得慷慨激昂,一副「民心所向、堅決擁護」的姿態,香港方面卻連自己到底想要什麼都尚未想清楚。林鄭一個月前還在發佈會上準備好了紙巾哭鼻子,一個月後已經坦坦蕩蕩,秀出「與港府共存亡」的模樣。若形勢照此發展下去,毋需我黨坦克開進,香港之未來也將以悲劇收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