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奕源
張奕源

NickTalk.com 主筆及主播,社會觀察者。

香港嘅聽日會更好

若《逃犯條例》當真通過,那「香港之未來已死」便可下定論了。

香港之所以是香港,全在於其政治、經濟、文化之開放,背後則是香港政治、經濟、文化之獨立。《逃犯條例》就像在香港司法獨立上豁開了一道巨口,隨之而來的將是獨立與自由之崩塌。

當香港失去了前文所言之三項獨立與自由,必然失去其一直以來奉行自由貿易所積累的經濟基礎和優勢,也不會再受資本之青睞與信任,終將淪為一個與眾多大陸城市別無二致的普通港。

從通高鐵到改條例,我黨為一步步同化和控制香港煞費苦心。一旦中港無異,香港便將再無「亞洲之光」的風光與繁榮。畢竟,若比起「誰能在獨裁統治下過得更好」,又有誰比得過勤勞勇敢的大陸人民呢?

在「中臺、中港是『獨』是『統』」這個問題上,我的個人觀點一直微微偏向「統」派,但近兩年來卻不再如此。此刻,我真心希望諸地能獨便獨,獨得越乾淨越好,只求多一些炎黃子孫少受禍害。

我仍希望香港文化璀璨、大師輩出;我仍希望香港司法公正、政治清明;我仍希望香港的未來仍是奪目璀璨的「東方之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